全國溫商代表相聚家鄉共慶異地溫州商會成立25週年

時間:2020-12-02 13:51:2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第十七屆全國溫州商會年會12月1日上午在市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全國200多個城市的溫州商會代表共赴家鄉之約,慶祝異地溫州商會成立25週年盛事,聚焦“新格局新溫商新使命”主題共商合作發展大計。

今年是異地溫州商會成立25週年。1995年,首家異地溫州商會在雲南昆明誕生。隨後25年裏,廣大溫商群體在全國地市級以上城市先後成立268家溫州商會,組建120多家新生代聯合會,使溫州商會成為溫州專屬的經濟品牌和人文品牌。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對年會召開暨第一家異地溫州商會成立25週年表示祝賀。他指出,溫商是溫州發展的寶貴財富、獨特資源。改革開放以來,溫州人商行天下、誠行天下、善行天下,書寫了溫商群體創業創新的精彩傳奇,鑄就了影響全國、傳播世界的“溫州商會”品牌。在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之際,今年商會年會聚焦“新格局新溫商新使命”主題,動員內外溫商致力投身新發展格局、爭當新時代溫商、踐行新階段使命,展現了溫州人“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於創造、大氣包容、美美與共、奮鬥奮進”的精神特質與家國情懷。立足新起點,希望各地溫州商會乘著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東風,高水準推進商會黨建工作、網路建設和“青藍接力”,持續擦亮“溫州商會”金字招牌。希望廣大溫商全面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當好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開路先鋒,在融入雙迴圈中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在奮進新征程中攜手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

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出席活動並講話。他説,回首過去,砥礪奮進的25年,鋪展了一幅異地溫州商會快速發展的生動畫卷,書寫了一部在外溫商激情創業的傳奇故事,折射了異地商會和在外溫商情係故土的精神氣脈。放眼未來,經歷疫情新考驗的溫州已經走出低谷、逆勢上揚;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溫州前景可期、充滿機遇;新發展格局下的廣大溫商正逢其時、重任在肩。姚高員希望廣大溫商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引領,堅定扛起爭當高品質發展引領者、暢通雙迴圈領跑者的光榮使命,為溫州在高水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走前列、作示範作出新貢獻。希望各地溫州商會堅定扛起打造百年商會全國新標桿的光榮使命,立足功能定位,堅持黨建引領,著力守正出新,推動商會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開創新局面。

年會期間,23個産業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353.58億元,13個溫商總部回歸項目落地溫州,浙江大學全球溫商合作中心正式啟動。年會還表彰了一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商會和2020年度先進商會、先進黨組織、優秀會長、優秀秘書長、優秀黨務工作者等。部分商會代表作交流發言。

溫州市領導葛益平、陳浩、施艾珠、楊勝傑、張洪國、汪馳、陳勝峰等出席年會或“百年商會·百年溫商”論壇等相關活動。(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