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條國際物流大通道來了,“溫州-印尼”集裝箱航線開通

時間:2020-07-22 14:09:1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夏晶瑩 盧秀銓 溫世萱

7月21日11時,SITC(海豐國際)的集裝箱班輪“海豐麥斯”輪在裝載完近100標準箱貨物後,緩緩駛離溫州港狀元岙港區,標誌著溫州港又一條國際物流大通道——“溫州-印尼”航線正式開通。‍

“溫州-印尼”航線直挂印尼雅加達、三寶壟、泗水、望加錫四大港口,同時將雅加達、望加錫兩大港口作為轉机點,覆蓋印尼其他所有偏港,是浙南、閩北地區唯一直達印尼四大港口的航線。據了解,該航線的順利開通不僅加快了浙南、浙西、閩北貨物通往東南亞的速度,也為溫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經貿往來和互動合作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近年來,隨著浙江省海港集團、寧波舟山港集團與溫州戰略合作關係的持續升級,溫州港的港口服務能力持續提升,連續開通多條新的近洋航線,目前擁有台灣航線2條、東南亞航線3條;同時,溫州至寧波內支線不斷加密,航班密度已達每週8至10班,有力推動了溫州外貿出口業務量的增長。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溫州港外貿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超50%。

據介紹,接下來,溫州港集團將繼續加大投入,支援溫州市市場採購等各項外貿重點工作,發展港口物流,拉動臨港經濟,努力將溫州港建設成為輻射浙南、閩北、贛東的重要樞紐港。(夏晶瑩 盧秀銓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