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艷!甌海中心區10公里濱水景觀綠道全線貫通!

時間:2020-07-17 16:24:5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7月15日,溫州甌海中心區半塘河及沉木橋河“融悅東方”段河道景觀綠化工程完成驗收,這標誌著甌海中心區核心區域10公里“濱水景觀綠道”實現全線貫通。

溫州甌海中心區區域內水網密布,河泊縱橫,是溫州的“山水精華”所在。

2013年以來,甌海中心區建設中心先後投入7億元,對甌海中心區核心區塊內總長約10公里的半塘河、沉木橋河、長浹河、中河進行沿河景觀帶建設,串聯半塘公園、亞運公園、體育公園等城市公園。

周邊群眾可沿半塘河、沉木橋河、半塘公園、中河等綠道慢行系統無障礙暢遊甌海中心區。其中,半塘河、沉木橋河、半塘公園等河道與公園形成了長達8公里的閉環綠道網。

核心區綠道網是甌海區城市綠道建設的樣本,它背後鋪開的是一張放眼全區、精密佈局的綠道網。

目前,全新的甌海全域綠道網規劃已基本結題,將以牛山和平天鑊為綠心,構建“一心、三環、八廊”的整體空間骨架,形成圍繞山水綠心,服務功能最集中、品質生活最集聚、公園城市最突出的中心發展區域。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