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書記帶隊赴湖州學習考察“長三角一體化”

時間:2020-06-16 16:36:1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陳翔

乘著2020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在湖州市召開的東風,6月15日,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率溫州市黨政代表團在湖州學習考察,加快溫州深度融入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步伐。

(6月15日,溫州市黨政代表團在湖州市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村,了解“兩山”理念誕生地特色發展之路。)

在“兩山”理念誕生地安吉余村村,市黨政代表團實地察看余村十多年來做精規劃、做美環境、做優産業、做濃氛圍,感受“兩山”理念的生動實踐;依山而建的德清郡安里民宿,以“洋家樂”為代表的生態休閒度假新業態,讓美麗環境加速變成“美麗經濟”;緩步在曲徑幽深的安吉大竹園村,磚白瓦黛的美麗鄉村衝擊著代表團成員的視覺……代表團成員紛紛表示,湖州在美麗鄉村建設中走在了全國前列,探索出産業興旺、農民富裕、鄉村振興的新路子,為“五美”新溫州建設提供了典型示範和寶貴經驗。

(6月15日,溫州市黨政代表團在湖州市安吉縣大竹園村。)

一張藍圖繪到底、緊盯“六重”抓推進,讓湖州嘗到了以大平臺招引大項目、以大項目集聚大産業的甜頭。依託2018年首屆聯合國世界地理資訊大會的舉辦,湖州短短幾年便把地信小鎮打造成為國內地理資訊産業的新地標,形成並不斷拓展産業生態鏈;總投資326億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車項目2018年落戶長興,預計今年底完成廠房聯線調試。對標對表、取長補短,代表團成員表示,當前要緊扣“六重”抓落實,拿出又新又快又準的超常規舉措,在全省爭先創優中乾出溫州速度、展示溫州風采。特別要加快推動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一會一器一園一基金”開花結果,堅定走好科學家、企業家、創投家“三界融合”創新發展路徑,形成成果轉化、項目落地的良性迴圈。

(6月15日,溫州市黨政代表團在湖州市長興縣經濟開發區,考察吉利變速器項目、整車項目。)

走進長三角中心腹地,夜幕下的“南太湖月光之旅”引滬蘇浙皖遊客紛至遝來,總投資251億元的“長三角超級旅遊新城”太湖龍之夢樂園全速推進、呼之欲出。這裡,踐行著發揮優勢、趕超跨越的內涵,正全力打造全國踐行“兩山”理念轉化實踐示範區、長三角區域發展重要增長極、浙北高端産業集聚地、南太湖地區美麗宜居新城區。

(6月15日,溫州市黨政代表團在湖州南太湖新區建設展覽館。)

陳偉俊指出高品質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溫州擴大對外開放的龍頭工程,是加快打造區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認識高度決定推進力度,重視程度決定融入深度,發展速度決定未來出路。全市上下要搶抓機遇、強化擔當,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個關鍵,用好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創建、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國家級開放平臺培育等優勢,讓優勢更優、長板更長、短板補長,攜手育新機開新局、更好服務國家大局。要著力提昇平臺整合之效,科學推進産業平臺改革提升,著力培育高能級戰略平臺,加速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培育,深度融入長三角區域合作和産業聯動,讓溫州真正成為長三角一體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節點城市。(楊世朋 陳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