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路法”深入人心 溫州開展“路政宣傳月”活動

時間:2020-05-27 11:11:3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淑珍

幸福溫州,交通先行。在5月26日全國愛路日這天下午,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鹿城區交通運輸局和鹿城區山福鎮政府聯合開展“路政宣傳月”系列活動。

在山福鎮的活動現場佈置了精心製作的公路保護的法律法規展板,執法隊員為過往群眾耐心講解《公路安全保護條例》、公路養護等相關知識併發放了公路法律法規政策宣傳手冊和宣傳用品。執法隊員還走進山福鎮垟江村,向當地村民近距離的宣傳路政安全知識,強化自身的安全意識。

“普法宣傳和執法工作將共同開展,執法隊在路政宣傳月期間,將進一步加大宣傳走訪力度,提高公路沿線施工單位、源頭企業、村民知法懂法的普及度和知曉率,合力共同營造幸福路!”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公運執法一隊隊長葉波表示通過多方位宣傳,不僅增強了社會公眾對公路的愛護意識,更增強了群眾對路政管理工作的關心理解支援和認同。

此外,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工作也是保護公路的重要環節之一。溫州市交通執法隊公運執法一隊四中隊中隊長張國清介紹,“車輛超限超載運輸會致使公路、橋梁等基礎設施使用壽命縮短,造成公路通行能力下降和環境污染,誘發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等。”活動期間,執法隊員在330國道超限運輸監測站舉辦執法體驗活動,並邀請活動參與者現場體驗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工作。

據悉,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自去年7月建隊以來,堅持“治超”高壓態勢,共出動執法人員3.26萬人次,路面檢測車輛25.86萬輛、查處3002輛、卸載2630輛、卸貨7.9萬餘噸,罰款1418.1萬元;高速超限率低於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國第6個“路政宣傳月”以“防疫情、守安全、保暢通、優服務”為主題,重點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結合5月15日浙江省新出臺的《浙江省公路條例》,將路政宣傳活動與疫情防控、普法釋法、日常業務、服務社會需求相結合,向社會集中宣傳治超聯合執法、大件運輸許可、涉路施工許可、路域環境治理、公路安全保護等的新政策、新標準和新措施。(鄭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