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海眼鏡”集體商標通過國家商標局審核

時間:2019-09-19 16:58:0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眼鏡行業有這樣一句話:“世界眼鏡看中國,中國眼鏡看甌海”。如今,“甌海眼鏡”四個字的分量更重了。9月18日,中國網·新溫州從甌海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以甌海地名申請的集體商標——“甌海眼鏡”已經通過國家商標局的審核,將於9月底向全國公佈。

據了解,甌海與“眼鏡”有著深厚的淵源,經過改革開放40年發展,眼鏡已經成為甌海的六大支柱産業之一,全區現有眼鏡企業500余家、從業人員6萬餘人,形成了集研發、設計、生産、銷售于一體的完整産業鏈,先後榮獲“中國眼鏡生産基地”“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專業型示範基地”等稱號。

同眼鏡産業鏈頂端相比,甌海已經具備設計、生産頂級眼鏡的能力,已經具備健全的配套體系和吸引深圳、東莞等企業、人才的綜合優勢。2017年12月,“甌海眼鏡”被確立為浙江區域名牌,這是浙江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眼鏡區域名牌。

2018年,甌海區眼鏡産業總産值超過120億元、規上眼鏡企業産值連續四年保持20%以上增長,特別是今年5月10日在甌海舉辦的首屆中國(甌海)眼鏡小鎮採購節,有力提升了甌海眼鏡的知名度。可以説,眼鏡已經成為甌海靚麗的城市名片、響亮的金字招牌。

如今,“甌海眼鏡”已成功走向世界。據統計,以“甌海眼鏡”為區域品牌的産品遠銷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年總産值超過100億元,其中規上企業銷售産值增速已連續3年保持20%以上。

目前,甌海區委區政府正採取一系列措施,開啟區域名牌發展戰略。將來,“甌海眼鏡”有望和“瑞士手錶”一樣,成為甌海區域品牌的代名詞。(胡炎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