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國際飛行器設計選拔賽在溫舉行

時間:2019-09-10 14:28:45 來源 : 新華網 作者 : 汪華新 陳勝豪

9月8日,2019中國國際飛行器設計挑戰賽選拔賽(溫州站)在溫州市永嘉縣岩頭楠溪江灘地音樂公園開幕,來自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溫州大學等全國各地高校共40支代表隊,540余名選手參加飛行器設計與飛行的角逐。

此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主辦,溫州市體育局、永嘉縣人民政府承辦,分為創新競賽和普及競賽兩個項目,創新競賽項目包括模型火箭運載與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太器、限距載重空投、電動滑翔機等4項內容;普及競賽項目包括FPV競速賽和彈射模型飛機。

同時,活動還開展了航空模型公益科普,組織當地青少年開展初級航空模型製作體驗活動,了解航模模型相關知識,體驗航空模型放飛樂趣。大賽旨在以飛行器(航空航太模型)的設計、製作、操縱和應用為競賽平臺,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社會氛圍,推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關企業創新創業活動的開展,促進優秀創新創業團隊孵化和成長。

近年來,永嘉縣以創建國家運動健康城市為載體,踐行“體育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立足本地特色體育資源和功能定位,堅持“體育+”和“+體育”做法,促進體育産業與文化、旅遊等相關産業深度融合,致力於打造體育文化的新亮點、新名片。此次航空模型運動的開展和選拔賽活動,將進一步提升楠溪江灘地音樂公園作為浙江省無人駕駛航空器•航空模型飛行營地的核心競爭力,滿足運動休閒旅遊産業的發展需求,為推進航空模型競技體育項目騰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