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2019冬季訂貨會啟幕

時間:2019-09-04 16:19:0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炎楨

“我每次都會來溫州訂貨,這個訂貨會已經成為我的固定行程了!”9月4日,江西南昌的客商陳衛平再一次如約來到了溫州。當天,第十九屆“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2019冬季訂貨會在溫州鉑爾曼酒店舉行。

作為一個完全由民間組織自發形成的訂貨會,“溫州百家真皮鞋業聯盟”訂貨會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參展鞋企累計達3400余家,訂貨客商累計達20萬餘人次,總交易金額累計達到60余億元,已成為溫州地區乃至全國範圍內都富有影響力的訂貨會之一。

“我們舉辦訂貨會的初衷是‘抱團取暖’,解決溫州市中小型鞋企訂單難問題。”訂貨會籌備組組長、溫州市佰佳鞋企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周簫海介紹道。

2015年,溫州鞋企整體發展處在寒冬時期,不少鞋企面臨倒閉。為了幫助行業度過困難時期,落戶在溫州市永嘉縣的幾家行業內有影響力的鞋企自發成立了溫州市佰佳鞋企發展促進會,舉辦了首屆訂貨會,並利用各自的人脈與資源,邀請全國經銷商前來訂購。

事實證明,訂貨會對於溫州鞋企走出寒冬起到了十分大的推動作用。首屆訂貨會上,協會經過精心篩選,挑選了一批優質企業參與展銷,不僅挽救了很多瀕臨破産的小微企業的生命,也為不少中小型企業解決了訂單少的難題。“我們的訂貨會效果好,吸引了大量小微企業參展。”溫州市佰佳鞋企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蔣珊英説。

永嘉珍貴魚鞋業已經參展了好多年。“每屆參展我都能獲得不少訂單。”該公司董事長金建閣説,在第十屆訂貨會上,他們更收穫了17萬雙訂單。不少參展鞋企負責人也紛紛表示,訂貨會的訂單量已經佔到了企業全年訂貨量的70%,真正實現了中小鞋企抱團發展。

如今,每年四季的訂貨會已成為了國內外很多經銷商們共聚溫州的固定行程。而隨著訂貨會影響力的逐年提升擴大,訂貨會還吸引了不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客商。

據周簫海介紹,本次訂貨會最終篩選了近240家優質廠家參展,共展出3萬多雙冬季最新款皮鞋。“訂貨會上設立了男鞋區、女鞋區,將是一次高端集聚、創新驅動、業界交流的共創共用平臺。”(胡炎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