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業態 溫州舉行現碾米新零售産業峰會

時間:2019-07-23 14:40:5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欣

7月20日下午,2019現碾米新零售産業峰會暨五坤谷全國聯營項目城市簽約儀式在溫州舉行。溫州市副市長孫維國、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桐振等200多名嘉賓共同見證了現碾鮮米新零售産業的崛起與發展。

溫州市副市長孫維國致辭

據了解,本次2019現碾米新零售産業峰會上,來自北京、黑龍江、浙江等地的農業商務領域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以現碾鮮米城市新零售為主題,圍繞“健康中國”發展大趨勢、綠色消費新潮流以及網際網路銷售新模式,就健康用米新方向、城市便民購米新方案、水稻種植技術新拓展、農業物聯網新發展等話題作了交流探討。峰會上,我國食用米的發展現狀、國內國際胚芽米及現碾米的技術發展、黑龍江區域品牌戰略引領及供給側改革、現碾鮮米的未來趨勢等話題成為熱門焦點,而現碾鮮米城市新零售項目、五坤谷城市聯營模式也同樣引起了與會人員的熱烈討論。

五坤谷創始人/董事長董志超致辭

現碾鮮米是近年來的趨勢所在,其由新收穫的稻穀磨制而出,晶瑩飽滿,具有濃濃的稻穀清香,食用時米香四溢,口感順滑,在網際網路時代的助推下,現碾鮮米新零售産業由此應運而生。北京五坤谷生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是長期致力於現碾鮮米新零售産業發展,並以此賦能農業升級,開創融合業態新模式。同時,黑龍江佳木斯政府在供應鏈端給予五坤谷大力支援。作為一家新興的物聯網新零售平臺化企業,五坤谷著力於現碾鮮米的城市新零售進行完善優化,並針對傳統産品端、設備端、渠道端進行整合升級,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及消費者的廣泛關注。

佳木斯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振桐致辭

佳木斯地處我國的三江平原,從地域、氣候、環境、自然生態、種植面積等方面都非常適合優質水稻的生産,佳木斯大米業已成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通過歐盟標準認證。張振桐副秘書長強調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在佳木斯建三江管局特提出的“中國糧食,中國飯碗”,寄託對佳木斯市糧食安全的期望。他提出佳木斯作為中國的大糧倉轉向全國人民的大廚房,讓佳木斯大米及優質綠色食品走向全國,成為全國人民餐桌上的安全、健康、營養的飲食選擇。他表示,佳木斯已與五坤谷籌備合作,為五坤谷在供應鏈端提供堅實後盾!

五坤谷創始人/董事長董志超與領導嘉賓合影

現在,五坤谷正以城市及社區合夥人的市場聯營模式,走進全國各城市、社區,為無人值守的智慧社區零售新業態賦能。産業峰會上,五坤谷模式受到了大家的青睞,五坤谷全國聯營項目城市簽約儀式也成功舉行,而溫州作為五坤谷模式的樣板城市之一,未來也將繼續引領現碾鮮米事業走向全國。

本次現碾米新零售産業峰會由北京五坤谷生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辦,浙江五坤谷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溫州市黑龍江商會、溫州市吉林商會、溫州市甌海區食品行業協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