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學互比自我加壓 溫州召開一季度“擂臺賽”

時間:2019-04-24 17:06:3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黃翔領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衝刺。面對一季度全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6.4%,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5%的數據,溫州成績喜人卻毫不放鬆。2019年剛進入第二季度,溫州市就緊鑼密鼓于4月23日下午和晚上分別召開了“溫州擂臺·六比競賽”2019年縣(市、區)、産業集聚區第一季度比看現場會和全市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第一季度工作交流會。現場會上,23個“一把手”彙報一季度工作情況,比品質,比位次,比創新,比項目,比環境,比擔當。

地區生産總值增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規上工業增加值、規上工業研發費用佔營業收入比重、第三産業增加值增速、總部回歸稅收額、省152工程項目供地及完成率……一系列重要指標的排名公佈,讓現場會一開場就呈現緊張的比拼氣氛。隨著各地重點項目、經濟指標一一亮相,各位縣(市、區)一把手直言不足話攻堅、傾心傾力爭先進,呈現出競相發展、狠抓落實的態勢。

浙江省副省長、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在活動總結中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圍繞“奮戰1161,奮進2019”主題主線,鉚足勁頭,奮力抓開局、創新局,推動主要經濟指標“高開、穩進、向好”,有力支撐了全市“開門紅”。陳偉俊強調,幹好今後一段時間工作,要把握住“忠誠度”、“新高度”、“火熱度”、“加速度”還有“滿意度”。越是在形勢好的時候,越是要清醒堅定;越是在成績面前,越是要謙虛謹慎。

“人生沒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現場會上,鹿城區委書記姜景峰的這句話道出了政界的“溫州精神”。相關統計顯示,2019年一季度溫州市地區生産總值1298.04億元,增速8.5%,高於浙江省一季度GDP增速7.7%,全國一季度GDP增速6.4%,順利實現開門紅。

據了解,自2018年8月以來,溫州市委、市政府搭建了“縣區比拼現場”“局長問政考場”和“鎮街亮績賽場”三大擂臺,在全市掀起克難攻堅創先爭優的熱潮,全面推動中央、省市委重大決策部署和重點工作落實。根據“六比競賽”安排,溫州今年還將安排兩場“鎮街書記工作交流會”。七月份交流會計劃以兩區建設,建美拆整,村居規模優化調整為主題,十月份以基層基礎建設為主題。

據介紹,下一階段溫州全市將進一步提振精氣神,抓緊抓實抓好村社規模優化調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等重點任務,將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基層減負的各項問題,大力整治形式主義突出問題,讓廣大基層幹部輕裝上陣,集中精力抓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