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灣·永嘉場”微信公眾號上線

時間:2019-04-23 09:20:5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劍波

4月22日上午,龍灣區政協文史微信公眾號——“龍灣·永嘉場”正式啟動上線,該平臺的上線,意味著溫州市龍灣區政協在移動新媒體領域拓展了新陣地、邁出了新步伐。

據了解,永嘉場最早是個鹽場,後來演變為對永嘉鹽場一帶地方的統稱。一千二百多年以來,從鹽場名到地名,“永嘉場”稱號深深地印在永嘉場人的心裏。如今,永嘉場亦是龍灣的代名詞。古之永嘉場,今之新龍灣。龍灣政協文史公眾號悉力叫響“永嘉場”,旨在以説故事的方式,講述龍灣的歷史人物、街巷村落、名勝古跡等龍灣故事,記錄和喚醒龍灣這片土地所蘊含的風土和人情,黎民和鄉望,經濟和文化……秉著繼承與發展的理念,永嘉場並不禁錮于老永強一帶,永嘉場之文脈,已綿延全龍灣乃至浙南大地。

中共龍灣區委書記陳應許表示,“龍灣·永嘉場”微信公眾號是新時代龍灣區政協探索龍灣文史和傳承龍灣文化的一個重要載體,展現龍灣人拼搏進取的時代精神,引領新風尚,講述美麗的龍灣故事。該區將立足龍灣本土挖掘龍灣地域文化,傳承龍灣歷史文脈,將該公眾號打造成龍灣文史界對外宣傳的一張“金名片”。

在啟動儀式上,龍灣區政協還舉行了“數字經濟潮涌未來”委員驛站第二期分享會,綠森創始人婁韶山向大家分享了網際網路發展的新機遇和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