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13/20191131547381132166_408.mp4

     1月13日是農曆臘月初八,即中國的“臘八節”。這一天,中國人有喝臘八粥的習慣。雍和宮是北京地區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至今保留著臘八施粥的傳統。

     雍和宮的僧人們每年都會提前數天開始籌備工作,他們精心配備各種臘八粥用料,待臘月初七開始熬製,在臘八節早上分給前來祈福的遊客和信眾。

     有材料顯示,雍和宮臘八粥的用料主要包括:大米、小米、大麥米、高粱米、香米、黑米、黃米、薏仁米、花生米、江米、紅蕓豆、紅小豆、豇豆、綠豆、白蕓豆、熊貓豆、桂圓肉、蓮子、小棗、栗子、葡萄幹、枸杞子、瓜子仁、核桃仁、燕麥片、白糖等。

     據介紹,今年雍和宮共舍粥98鍋,大約8500名遊客和信眾喝到了熱氣騰騰的臘八粥。

策劃:張若夢  編導:房小棋

聯繫電話 86-10-8882 8023            聯繫郵箱:hi_chines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