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央視曝金價下跌2/3金礦多停工 中國大媽 ...·北京今年17.6萬新生上小學 嚴格免試、就...·全國六成監測點地下水質差 個別監測點重...·汽車年檢被指折騰人 服務跟不上檢測走過場·線上租車成為救命稻草 500家中小租車企 ...·不動産登記三年後普及 房價短期不會大跌·諾基亞手機更名微軟移動係誤傳 微軟未有...·多巨頭加快"近場支付"佈局 或導致"快魚 ...·中國國土資源拉年度清單 兩成半住宅用地...·上海自貿區推出14項新制度 監管服務可復...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第二屆國際鼓樂與遺産藝術節在埃及開幕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3 來源: 人民日報  王雲松

19日,第二屆國際鼓樂與遺産藝術節在埃及首都開羅的薩拉丁城堡拉開帷幕。來自亞非等21個國家的數百名藝術家為現場觀眾奉上了一場融合東西方文化特色、歷史與現代交織的視聽盛宴。

作為東道主,埃及派出了由10個藝術團體組成的強大陣容,展示了富有埃及民族特色的豎笛、魯特琴伴奏的傳統歌舞以及享譽世界的肚皮舞。中國是此次藝術節的主賓國之一,由文化部選派的北京大宅門鼓樂藝術團來埃及參加了此次演出。極富中國文化特色的京西太平鼓、安塞腰鼓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悉,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25日,其間在薩拉丁城堡、古裏劇場和歌劇院,各個國家藝術團每晚都將為觀眾帶來鼓樂和傳統藝術演出。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