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央視曝金價下跌2/3金礦多停工 中國大媽 ...·北京今年17.6萬新生上小學 嚴格免試、就...·全國六成監測點地下水質差 個別監測點重...·汽車年檢被指折騰人 服務跟不上檢測走過場·線上租車成為救命稻草 500家中小租車企 ...·不動産登記三年後普及 房價短期不會大跌·諾基亞手機更名微軟移動係誤傳 微軟未有...·多巨頭加快"近場支付"佈局 或導致"快魚 ...·中國國土資源拉年度清單 兩成半住宅用地...·上海自貿區推出14項新制度 監管服務可復...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眾多檢測名企將亮相2014中國食品安全展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3 來源: 中國經濟網 

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聯合國家16個部委共同主辦的“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作為今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2014中國國際食品安全與創新技術展覽會(以下簡稱食品安全展)將於6月17-19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中國儀器儀錶學會作為食品安全展的協辦機構,將攜多家業內品牌科學儀器廠商亮相展會特設的“食品安全檢測展區”。

食品安全問題是重大的民生問題,關係到社會的和諧與穩定,得到整個社會的高度重視。據估計,我國每年發生的食源性疾病暴發事件約數十萬起,發病數約千萬人次。此外,一些由自然災害、環境污染等突發事件引發的食品安全突發事件,也需要及時、快速、準確地給出結果,為應急處理等工作提供科學依據。食品中非法添加有害物質,也是導致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

為保證從農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進一步提高企業的自檢自控能力,從源頭上治理整頓不安全因素,眾多食品安全檢測企業將檢測技術覆蓋整個食材的源頭、生産加工過程、成品以及眾多流通銷售環節的整個産業鏈。食品檢測技術不斷提升,為我國食品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和不斷提高國民健康膳食水準提供核心技術支撐。

中國儀器儀錶學會作為2014中國食品安全展的協辦機構將攜業內眾多科學儀器廠商亮相展會特設的“食品安全檢測展區”。國際巨頭賽默飛、安捷倫,以及國內的領軍企業,如海光儀器、聚光科技、吉天儀器、盈安美誠等將攜各企業的産品為公眾展示最前沿的食品安全檢測技術。

由此追溯到中國食品企業監管,對大量作坊式食品産品的監測與監督已成為當前我國食品安全的重要任務。而要完成如此大量的任務,單純的實驗室檢測明顯難當大任,準則準矣,但卻耗時、昂貴,而快速檢測技術可望擔此大任。因此一些以試劑盒、ELISA、PCR、奈米生物技術、生物傳感技術、光譜分析技術、攜帶型分析儀器等為代表的快速檢測方式也進入行業的關注目光。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快檢技術的應用仍存在一些問題,如準確度、檢出限、精密度、重復性、再現性、抗干擾性等,本屆食品安全展同期還將舉辦食品快檢技術論壇,將對快檢技術的發展與市場前景作深度的探討,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使業界加強溝通,共同進步,以便為行業的發展建立溝通平臺,使傳統的檢測方與法和快檢技術都將在中國食品安全保障體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