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業博物館到1905創意區 看瀋陽華麗蛻變
發佈時間:2018-09-17 16:58: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有人説,中國工業博物館就是一本大工業發展的教科書。有許多朋友參觀過後都會以震撼二字,在鑄造車間裏,幾個奶奶輩推著尚不能走路孫子輩嬰兒,一邊走一邊喃喃,這是“這是煉鋼”“這是傳送帶” 也許,這喃喃並不需要小寶貝懂得,而是在內心對曾經熟悉甚至或是工作過的熟悉場景的一次次回憶確認罷了。



每一座城市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歷史文化遺産,那些曾經機器轟鳴、旋轉的機器,退出了科技時代的大發展中,成為工業文化遺産,成為時代的印記呈現,成為文化符號留在了現代生活中,成為産業轉型適應發展和市場需求的部分元素出現,走出一條創意經濟之路。


 

<  1  2  3  4  5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