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業博物館到1905創意區 看瀋陽華麗蛻變
發佈時間:2018-09-17 16:58: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展館從全國20多個省區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徵集1300多件實體文物。有人説,中國工業博物館可當之無愧的堪稱世界工業博物館,在館內有多項“工業之最”,如世界最大口徑的鑄管、最大的超高壓斷路器殼體、最大的立車橫樑鑄件、最薄的鑄件。在展館裏更有許多“中國第一” 中國第一個鑄造用機械手、第一個自主研發的館模、第一根超高壓的樣管、第一台萬能鑽床……這些與工業有關的珍貴藏品帶著時代的烙印與記憶,特別是一些關於工業的人文物件,如老式自行車、工作服、縫紉機、收音機等引發參觀者的強烈共鳴。

 


展館設置通史館、機床館、鑄造館、重裝館、機電館、冶金館、鐵西館七個場館,穿行于各個展館,散發著機油味、堅硬而冰冷的鐵傢夥們,在展館的各個角落靜靜訴説曾經的過往,再現了中國工業發展的軌跡和世界工業發展的歷史。


 

<  1  2  3  4  5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