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登霧靈之頂遨遊天地 望"五龍之脈"聚首天宇

發佈時間:2018-08-13 13:50:0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湘人李 丨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予觀霧靈日出,如嬰兒靈動蹦跳而來,又如一顆紅心從天地之中心噴薄而出。又恰如天地人一脈相通,進而天地人渾然一體。這一刻,讓湘人李陷入冥想,墜入天境,融入空濛,在生命的再一次的開啟之旅中,迎來了新一輪如嬰兒般的睡眠,乘龍朔風,遨遊四野……



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1644年,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關首位皇帝——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可以説,此刻的愛新覺羅家族,在一種緊張、刺激和興奮中,成為幻覺中的“世界中心”統治者。正所謂,一個新王朝的誕生,百廢待興,百業待建,百事待旺。但是,且慢,還有比這更重要的,就是“大清龍脈”需要得到完美的保護和善待。有關霧靈山記載曰:順治二年,即1645年,霧靈山被大清皇帝劃為清東陵太祖山、作為“後龍風水禁地”,直屬清政府內務部、禮部、兵部管理,設總兵、營訊、撥訊,駐兵把守。並“禁民行居樵墾”。這樣做的理由,大抵如此:據《師山掌錄》記載,“霧靈山其陽曰萬花臺,其陰曰清涼界,高廣深邃,東陵主山也。”又據《昌瑞山萬年統志》卷一載,霧靈山“自東北蜿蜒而來,脈接昌瑞,實風水之大源,後龍之正脈。”



但是,大清也難逃中國歷史“週期律”的左右,從1636年到1912年,享國276年。約300年。縱觀中國幾個重要王朝,如漢朝(東漢西漢)享國407年,唐朝享國289年,宋朝(北宋南宋)享國319年,明朝享國276年,整體上都是約300年。故站在中華後人的視角,我們可以順勢結論:在封建王朝,大漢龍脈、大唐龍脈、大宋龍脈、大明龍脈、大清龍脈,凡約300年爾。這是一個“大概率”的學問。湘人李史曰:戊戌年八月九日,在“中國老虎”兄的邀請下,湘人李隨同職業攝影師劉傑、饞人、許兄、幸福花兒、越山丘、大宇一起,由“霧靈散人”老師客串導遊,展開了“霧靈山2018航拍之旅”。



如果説,上述文字是登臨霧靈山之前的歷史懷古,那麼接下來,就是融入霧靈山的自然景觀,去體驗,去發現,去記錄。霧靈山史載:在大清皇家嚴密而悉心的庇護下,霧靈山呈現出“森林滿山,樹木遮天,野獸無數,遍地涌泉”的原始森林景觀,主要樹種有油松、落葉松、雲杉、樺樹、楊樹、榆樹等經濟價值較高的樹種,有的古樹胸徑達兩米多粗。這樣茂密的森林,如此山清水秀的環境,大清康熙皇帝在《曉發古北口望霧靈山》抒情曰:流吹淩晨發,長旓出塞分。遠峰猶見月,古木半籠雲。地回疏人跡,山回簇馬群。觀風當夏景,澗草自含薰。



1  2  3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