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切實保障和維護廣大國債投資者的合法權益,進一步推進“國債服務滿意工程”,在人民銀行宜春中支的統一部署下,工行宜春分行上下聯動,內外聯動,多措並舉積極搜尋國債客戶,有序推進儲蓄國債提醒兌付工作。

該行高度重視此次國債提醒兌付工作,通過大數據系統挖掘整理到期國債未兌付客戶清單,對有聯繫電話的客戶,分戶到人,逐戶聯繫提醒兌付,對無聯繫電話、地址的客戶借助公安、社保、社區等相關機構力量千方百計搜尋資訊,尋求線索。截止8月12日,該行已完成47位客戶的提醒兌付工作,總計金額193.57萬元。

高安瑞州路支行接到市行相關通知,立即組織網點人員認領名單,迅速開展行動。客戶經理江勇負責的客戶裏有一位金爺爺,今年已經71歲了,他當年留存在銀行系統內的聯繫資訊是座機,江經理連續撥打了兩天都無人接聽,留存的地址也因為城市拆遷,已經不存在了。江經理多次走訪社區、托熟人打聽,終於找到了金爺爺現在的聯繫電話。江經理立即撥通了金爺爺的電話,告訴他,2000年9月17日曾在工行存入了一筆3年期儲蓄國債,金額58000元,一直未支取。請他趕緊找到國債憑證,到工行支取。

金爺爺十分驚訝,由於時間久遠,他完全忘記了自己還有國債未支取。同時幾經搬遷,他已經無法找到20年前的這張國債憑證了。由於2000年尚未實行實名制管理及資訊化系統,該筆國債在銀行系統內僅留存金爺爺的名字,沒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相關資訊,因存在重名情況,秉承著對客戶高度負責的態度,網點決定找到當年的原始憑證,核對此筆國債是否為金爺爺所有。

該網點負責人多次前往檔案庫尋找原始憑證,面對檔案庫的堆積如山的憑證,他倆不畏艱難,一次找不到就再去一次。盛夏酷暑,熱的人汗流浹背,燈光昏暗,拿出手機打燈也不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第三次搜尋時,找到了該筆原始憑證。憑證上記錄了金爺爺的身份證號碼,經過核對,該筆國債確實為金爺爺所有。網點立即為金爺爺辦理了國債兌付相關手續。

金爺爺十分感動,為工行週到、貼心服務由衷點讚,表示資金存在工行稱心、放心,並將此筆資金轉存為三年定期存款。

據悉分行將繼續推進到期國債提醒兌付工作,實時跟進兌付進度,持續將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落到實處,進一步提升市場口碑與社會形象。(供稿:工行宜春分行徐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