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白銀市景泰縣法院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六清”行動。黨組成員、院掃黑辦全體幹警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掃黑辦第9次主任會議精神和省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六清”行動暨掛牌督辦案件辦理工作視頻調度會會議精神,對全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六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迅速謀劃推進。深入領會、準確把握全國掃黑辦第9次主任會議精神和省市“六清”行動動員部署視頻會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開展“六清”行動的重大意義,院掃黑辦要迅速謀劃,加強督促指導,跟進推動落實,確保在規定時限內完成好“六清行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清徹底、清到底、清乾淨”,為三年為期目標全面實現打下堅實基礎。要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加大攻堅力度,按照決心不變、責任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謀劃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掃黑除惡攻堅之策,做到疫情防控不放鬆,掃黑除惡加速度;要加快推進疑難複雜案件的審理,加大“打財斷血”執行工作力度,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為專項鬥爭常態長效開展奠定堅實基礎。要落實主體責任,認真履職盡責。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牢牢把握專項鬥爭階段特點,加強溝通協調、實現資訊互通、資源共用,整體聯動、合力攻堅,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打好打贏專項鬥爭收官戰,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