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安全

安徽合肥對2040家學校食堂進行“體檢”

為保障廣大師生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場監管局開展校園守護行動,對該市2040家學校食堂集中開展全覆蓋排查,全力守護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據了解,合肥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市教育局召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會議,對秋季開學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進行週密部署,加大對校外供餐單位、學校食堂和校園周邊食品經營的監督檢查,對發現的風險隱患,督促學校及時整改到位,形成閉環監管。召開高校食堂食品安全風險交流會、校外供餐單位集體約談和行政指導會,壓實校外供餐單位和學校的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督促強化食品安全管理,規範食品加工製作過程。組織開學前學校食堂準備工作培訓會,指導學校開展開學前食品安全自查,及時發現風險隱患,嚴格落實整改,保障每餐安全。

此外,還組織開展校園食品安全線上培訓,各縣區市場監管局聯合教育部門組織線下培訓。據統計,秋季開學前,合肥線上線下共對各級各類學校的6.5萬名從業人員進行了培訓和考核,做到全員培訓。同時,通過培訓督促學校開學前做好清庫清零、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健康管理、餐飲具清洗消毒等工作,切實做好開學季校園食品安全工作。

各縣區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工作部署提前謀劃,開學前兩周組織學校開展自查。9月3日—9月10日,合肥市各級監管部門抽調精幹力量,對全市2040家學校食堂集中開展全覆蓋排查。同時各級監管部門聯合教育、衛生健康、公安等部門開展督查和暗訪,全面排查風險隱患,督促及時整改,嚴防嚴管嚴控校園食品安全風險。

合肥市市場監管局通過開學季的培訓、自查、排查、督查暗訪和整改等措施,督促學校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加強對食堂承包或委託經營者的日常管理,進一步保障了校園食品安全。(陶維)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安徽合肥對2040家學校食堂進行“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