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新區引進隆基大型項目

投資180億元 年産值預估達到400億元

1月18日,隆基股份投資180億元的15GW高效單晶電池及高效光伏組件、年産值預估達到400億元項目落地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圍繞著隆基股份這個“巨無霸”項目的爭奪戰終於塵埃落定。

“説實話,一開始,西鹹新區只是隆基股份的備選之一。”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輝説,“之所以最終花落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除過省、市、新區領導重視支援外,西鹹新區自身優越的地理位置、長期堅持不懈的‘三個環境’建設和招商引資服務水準起到決定性作用。”

去年9月,西鹹新區招商部門了解到隆基股份準備籌建新廠消息,新區首先出面與隆基股份洽談項目招商,政府部門在項目推進的協調等方面,特別是針對就企業認為的工業用電價格偏高的問題給予了大力支援。

西鹹新區自身優勢極具吸引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西鹹新區連續幾年持續優化營商、宜居、生態這三大環境建設,商業、學校、醫院建設等配套建設在全省是超前的,“15分鐘生活圈”建設取得成果。特別是在整個大西安75所高校和幾十家專業技能學校的輻射下,西鹹新區不僅方便企業招到所需的人才,完善的生活配套建設也能夠讓企業留住人才。

招商團隊協作、高品質服務回應企業訴求贏得企業信任。隆基股份新項目選址時,由於新區立即召集新城管委會及有關部門召開重大項目配套專題會,快速地針對企業提出的工業配套訴求一一落實,及時地提交給隆基股份方面幾套選址方案,而在隨後的過程中,也能夠對其提出的各項要求作出快速的響應。同時,西鹹一直加強與企業的緊密接觸,不僅新區高層領導高頻次地拜訪企業,辦事人員更是基本天天往企業跑,對接項目有關事項,不論遇見什麼困難,想盡辦法也要為企業解決。就在這不斷地來來往往中,讓隆基股份意識到,我們對於項目落地的熱情始終如一,最終使企業決定落地西鹹。(記者于忠虎呂聰)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鹹新區引進隆基大型項目)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