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要聞

西安市紀委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1月25日上午,西安市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盧力群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組織、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工作報告,深學細悟,把全會精神融會貫通到紀檢監察實際工作中。

會議強調,要切實履職盡責,強化政治監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聚焦市委“十項重點工作”取得新突破,辦好十四運加強監督,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戰略目標,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讓群眾在反腐“拍蠅”中增強獲得感。著力打造政治素質高、忠誠乾淨擔當、專業化強、敢於善於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要結合全會有關部署,研究下一步工作重點和思路措施,制定計劃,明確目標,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抓出實效。(記者文艷)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安市紀委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