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明星聊曲江的樣子,像極了“咱鄉黨”

“閆妮化身西安導遊”“白冰談到肉夾饃咽口水”“竇驍回到家鄉狂説陜西話”“譚盾稱西安是精神家園”……因為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的原因,西安再次成為了影視圈裏熱議的話題,曲江作為本次電影節的主陣地更是被一眾大咖“愛了”他們聊起曲江的樣子,像極了“咱鄉黨”。

譚盾

在曲江,看到未來的西安

也許你已經忘記了電影《臥虎藏龍》的具體情節,但是每當音樂一響,飄逸俠氣的影視畫面就會立馬浮現在腦海。著名指揮家、音樂家譚盾就是這樣一個為人們儲存音樂記憶的人。他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西安,但是每次來到這裡都會有新的靈感。

譚盾説:“來到西安就像回家一樣,這個家不是字面意思裏的家,而是精神世界的家園。我每次來到西安都住在曲江,我很多合作的兄弟夥伴們也都在曲江。曲江讓我看到過去的西安,現在的西安,還有未來的西安。”

竇驍

咱們曲江太紅了

本身就是西安人的演員竇驍,一見到陜西鄉黨們就飆起了陜西話。

竇驍説:“以前西安還沒有曲江新區,説到西安就是東南西北四條大街,現在曲江可真的太紅了,全國知名,我回西安的時候也專門去了大唐不夜城和曲江書城。”

陸川

這裡走出了大批電影藝術家

中國著名導演,編劇、製片人陸川,他同時也是本屆電影節特別推薦故事片的特別推薦人。作為一名電影人,他説起西安的影視行業濤濤不絕。

陸川説:“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曲江舉行,西影也在曲江。西安是有電影傳統的,第五代導演們的教父吳天明老師就是西影廠的,何平、陳凱歌、張藝謀、田壯壯等都是第五代導演的中堅力量。西安是中國電影崛起的重鎮,在西安做電影節有特別不一樣的意義。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有著自己獨特的內涵,雖然現在還很年輕,但已經開始彰顯了嚴肅性和對電影的尊重,我覺得將來會越辦越好。”

寧浩

曲江變化太大了

《我和我的家鄉》可以説是剛剛過去十一長假的電影爆款,也讓總導演寧浩再次成為了電影節上記者爭相採訪的對象。經常來西安工作的寧浩,也見證著曲江的變化。

寧浩説:“我來過西安幾次,這裡的變化太大了,尤其是曲江這一片,以前都沒什麼人,現在人真的好多,人氣好旺。”

吳孟達

緣起《大話西遊》

開幕式上,著名香港影視演員吳孟達先生和來自動畫電影《海底小縱隊》的各位可愛的玩偶一起亮相,成為活動中一道活潑俏皮的風景線。説起與西安的淵源,那還得從《大話西遊》説起。

吳孟達説:“我很早就來過西安,可以説和西安人是不打不相識,西安人是非常值得交的朋友。我拍的《大話西遊》就是西影廠的,這次絲路國際電影節在西安曲江舉行,我看到這裡的變化太大了,非常漂亮。當然全國的變化都很大,祖國正在往更好、更美的方向發展變化。”

葉錦添

在西安可以和歷史面對面

美術指導、著名服裝設計師、視覺藝術家葉錦添同時也是本屆電影節論壇嘉賓,他的藝術承襲了講求意境的中國文化傳統,以充滿創意,繁複、誇張、華麗的表達方式,向世人展示一種富有東方詩意的超凡世界。對於“美”有著挑剔眼光的他,對西安又是什麼印象呢?

葉錦添:“西安我來過,很喜歡這個地方,它有很多古老的東西,這裡的歷史遺跡太珍貴了,每過一段時間就有新的發現,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震撼,好像與距離非常遙遠的東西面對面的感覺。”

李光復

和老伴逛景區、過生日

10月13日,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出現溫馨一幕,當天恰逢北京人藝著名表演藝術家李光復和老伴的生日,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執委會為老藝術家舉辦了一個小型生日會。李光復説:“到西安來,我們還有幾個網紅打卡地沒有去呢!還有油潑辣子冰激淩,這個特別期待。”

李光復對西安時尚的一面非常有興趣,“現在的西安除了傳統的歷史經典,還有很多時尚的東西,比如曲江的不倒翁小姐姐,形成的靚麗風景。曲江最大的特點是好玩,過去是參觀的東西多,現在是參與互動的東西多了,大家可以交流起來、玩起來、一起聯歡。”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明星聊曲江的樣子,像極了“咱鄉黨”)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