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首次公開,零距離感受西安曲江電競中心

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説電競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彙,這種講究團隊協作的腦力對抗正逐漸成為中國年青一代不可或缺的社交方式。近幾年曲江搶抓電競産業發展機遇,大批具有西安元素的電競內容出現在市民眼前,電競基礎設施建設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西北唯一一座專門為職業電競俱樂部打造的集辦公、訓練和比賽為一體專業化電子競技館西安曲江電競中心,它有何亮點、能否讓電競愛好者再燃熱情?

近幾年,西安聚焦新興文化産業,以電競遊戲産業為突破口,全力促進文化産業轉型升級,電競已成為西安的又一個新的亮麗名片,因此西安需要一座專業的電子競技場館,讓西安電競産業更加完善。

西安曲江電競中心,位於春臨四路的曲江文化運動公園西南角,作為西北唯一一個專業電子競技館,目前場館主體建設已完成,外立面幕墻正在完善中,整體工程已進入尾聲,預計將於近期投入試運營。

西安曲江電競中心

建築整體設計以白色簡約為主基調,利用優美曲線打造出獨特的流暢造型,充滿科技時尚的美感,與曲江文化運動公園的綠色動感完美融合,讓人眼前一亮。

電競展示區

進入建築內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電競展示區,走在充滿科技感的走廊,回顧著電競産業的發展歷程,曲江電競一步步崛起的脈絡也逐漸清晰,恍惚之間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建築內部

電競作為一個新業態,現在已經成為涵蓋賽事、直播、文創、遊戲研發、娛樂體驗多方面的多元概念,西安曲江電競中心也充分考慮,配置有千人競技館、訓練基地和各項綜合設施。

而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可以容納1000人的專業電競場館,當恢弘的音樂響起、炫酷的燈光點亮,瞬間將觀眾的注意力拉到了燃炸的比賽賽場。可以預見,已經準備好了曲江電競中心將迎來一場場激情四射的賽事,這裡也將誕生無數榮耀和強者。

曲江電競中心還有很多小細節,入場處的玩家互動中心、可供休憩的咖啡吧,能收縮場館座椅也可以在無比賽時用作展覽、演藝,豐富電競中心的未來業態發展。

可供休憩的咖啡吧

西安曲江電競産業園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曲江新區已經形成了涵蓋遊戲研發、賽事組織、電競俱樂部、電競文創、園區載體等在內的完整産業鏈條,成為了中國電競産業發展的新高地。西安曲江電競中心的建成,將從專業硬體設施和電競産業軟服務兩部分著力,完善西安電競産業業態,助力西安建設‘電競之都’。”

近年來電競産業的“社會價值”愈加凸顯,逐漸被整個社會所接納、認可,最終促使電競成為社會主流文化。西安曲江電競中心未來不僅將成為國內又一重要的電競賽事舉辦地,同時也將成為專業電競戰隊的日常訓練、培養電子競技專業人才、頭部企業聚集的基地。

而西安曲江電競中心的建設,還僅僅是曲江電競産業的第一步,曲江還將圍繞這裡打造“曲江電競産業園”,建設萬人級的綜合性場館,不斷共融電競文化、傳統文化和美好城市生活,讓這裡成為競技體育賽事、大型展覽、動漫、生活休閒、文化娛樂多元融合的“電競+泛娛樂”新業態。

一邊是動感活潑的曲江文化運動公園,一邊是激情澎湃的西安曲江電競中心,相信隨著曲江對電競産業的不斷挖掘這裡將會成為內容更加豐富更具年輕活力的曲江打卡新地標。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首次公開,零距離感受西安曲江電競中心)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