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中國唯一穿漢服才能進的園林 遊客打招呼以古語相稱

在世界三大園林體系中,中國的園林藝術可以説是獨樹一幟,因此我國的園林建築也是星羅棋佈、遍地開花,它們風格迥異、大小不同,成為一座小城裏最清新雅致的存在。

在江西婺源,有一座園林很特別,那就是朱熹故里熹園。説它特別是因為想要進到這個園區的人必須要著漢服,否則就會被拒之門外。漢服可以在售票處找到,買票之後挑一件自己中意的就可以了。

熹園坐落于江西省婺源縣紫陽鎮湯村街邊,這裡古樹掩映、面水依山,此地原名“朱家莊”,是朱熹二世祖、三世祖居住的地方。熹園雖説是在原址上復建的,但也高度還原了古代園林的意蘊,可列入園林造山的佳作。

著名的古建築園林藝術學家陳從周曾經説過:中國園林是文人園,實基於“文”。祖籍婺源的朱熹是南宋著名的理學家、思想家、教育家,因此熹園也是一座“文”園。

來源:新浪旅遊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中國唯一穿漢服才能進的園林 遊客打招呼以古語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