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開啟“稅務+公安”深度合作新格局

聯絡辦公室成立揭牌儀式現場。(記者 李福民 攝)

9日,西鹹新區地稅局、西鹹新區國稅局、西鹹新區公安局聯合舉行“公安派駐稅務聯絡辦公室”揭牌儀式,開啟西鹹新區“稅務+公安”的深度合作新格局,標誌著西鹹新區“警稅合作”揭開新篇章。

“公安派駐稅務聯絡辦公室”的成立,是深化徵管體制改革的具體措施,標誌著西鹹新區警稅合作機制開始邁向常態化、制度化和規範化,公安幹警與稅務幹部將聯合應對日益複雜的涉稅犯罪形式,形成全區打擊稅收違法犯罪工作合力,共同營造良好的治稅環境。

記者了解到,從即日起聯絡辦公室將在3部門領導下開展工作,由公安、稅務選派業務骨幹人員組成,主要負責組織協調全區公安、稅務機關共同查處涉稅重大違法犯罪案件,通過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實現資訊共用,建立案件線索和案件移送機制,形成警稅聯動,互相協作,通力配合的良好工作平臺。(記者 樊華)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西鹹新區成立公安派駐稅務聯絡辦)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