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業,為工業:華為雲攜手産業共建新一代工業軟體體系 | 聚集美業資源 碰撞無限商機 第23屆山西國際美博會開展 | 首批!天翼雲AccessOne通過信通院“軟體自研創新能力”專項評估 | 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與華語教學出版社簽訂出版戰略合作協議 | 尋找啟迪行銷未來的精彩大案:2023金觸點大獎正式開啟申報 | 創新理念+卓越産品,新希望乳業斬獲WFA三大獎項 | 華為擎雲亮相2023西部數博會,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 | 品牌實力連續6年獲國際認可 晨光再獲“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 海淀名企掌門做客《新浪會客廳》話高品質發展 馬連洼鄰里協同共贏未來 | “史上最卷618”?品牌方如何制勝關鍵一戰 |
 
當前位置: 新聞>熱點關注>

民銀國際與首鋼機電共話未來合作

發佈時間:2023-04-27 09:05:33  |  來源:新華報業網  |  作者:佳璇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4月21日,北京首鋼機電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滿蒼、監事會主席尚忠民、總經理李海龍、副總經理張秀懷、副總經理王三恒、總經理助理劉小青等骨幹力量一行28人到民銀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座談會,就國企和民企的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ea75080462fc73c6a96e7eb561574311_W020230426603362375051.jpg

張滿蒼書記一行在民銀國際董事長何幫喜陪同下,先後參觀了公司園區及展廳。參觀過程中,何幫喜董事長詳細介紹民銀國際控股集團在北京、長三角、海南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了4個現代化的科技産業園孵化器,其産投研領域涉及:管道檢測機器人、寫作機器人、醫療手術機器人、商業航太(可回收復用運載火箭)、中高軌衛星、自動駕駛等智慧晶片、工業物聯網智慧製造、5G+短波廣播系統、算力伺服器等專精特新高科技項目。此外,為積極傳播正能量,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民銀國際較早期投資了今日頭條等傳媒企業。

c52923192aac0ee1404da3ce339283ec_W020230426603364096335.jpg

張書記一行對民銀國際涉及廣泛的投資項目給予高度評價和一致好評,讚賞集團領導層具有前瞻性的戰略思維和豐富的市場經驗。

f7b6d3d63b256219b191ea620b67d2d7_W020230426603364930285.jpg

隨後,張書記一行和何幫喜董事長進行了親切的交流和會談。會談中,張書記説,首鋼在百年不斷成長髮展壯大中,蘊育了優秀企業文化,積澱了寶貴精神財富,形成了個性鮮明、獨具特色的企業精神。“敢闖、敢堅持、敢於苦幹硬幹”,是首鋼人“從來沒有面對嚴峻形勢退縮過,從來沒有被困難嚇倒過,從來沒有遇到問題繞著走過”良好精神狀態和過硬作風的集中體現。“敢擔當、敢創新敢為天下先”是新時代首鋼精神的核心內容,敢擔當是責任、是態度、是作風;敢創新是動力、是方法、是踐行;敢為天下先是志向、是膽識、是追求,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深刻的思想內涵,是對“敢闖、敢堅持、敢於苦幹硬幹”的繼承發揚,二者形成一個有機整體,體現了一以貫之的傳承性和與時俱進的創新性。首鋼精神是企業的精神支柱,是首鋼人的精神家園。首鋼人傳承發揚首鋼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築夢領航、凝心聚力、推動企業不斷創新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何幫喜董事長介紹了最近幾年公司的發展狀況及未來産投規劃。特別分享了民銀國際控股集團按照“實業、科技、資本”三駕馬車齊頭並進戰略先後在三個領域進行了謀劃,並分別打造了希瑪、DEEPMIND、民銀國際等民族品牌,助力經濟發展。接下來,集團還將繼續對國家關鍵核心(專精特新及卡脖子)領域的技術及創新項目進行産投。

何幫喜董事長還表示,首鋼取得的成就令人羨慕,首鋼精神更是值得民銀國際學習和借鑒。民企和國企都是國家經濟的重要建設者,民銀國際和首鋼機電各有所長,未來在管道檢測機器人、醫療手術機器人、建築機器人、航空航太等項目上有著廣泛的合作前景。兩家可以攜手在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和科技成果轉化中發揮更大作用,助力國家高科技的發展。

張滿蒼書記和何幫喜董事長雙方表示,發揮各自優勢,取長補短,進一步加強深入交流,開闢合作領域,共創美好未來。

文/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