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百威亞太CEO:新發展格局下,深耕中國助推本土發展 | “科創中國”新時代創業者説活動“科技賦能 數智升級”創新創業沙龍舉辦 | 20家頂流公司獲香港《2022上市公司年度大獎》雲康集團首年上市即獲殊榮 | 本來生活網2022褚橙預售開啟,喚醒你心中的甜 | 優維科技入選第三屆國際科創節暨2022數服會候選品牌 | Brick Next™:優維科技低代碼實戰型産品 | 新能源車企屢被“薅羊毛”,瑞數資訊“動態安全”一招制敵 | 《超腦少年團》唱響“智青春” 六個核桃護航向前 | 廣域銘島打造製造業數字化轉型“指南” | 突破行業想像,首創變裝耳機,重力星球如何玩出更潮“中國聲音”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學探索>

七夕不止愛情,優酷在這個七夕講述時代女性的精彩故事

發佈時間:2022-08-04 14:10:24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8月3日18:30,由優酷、河南廣播電視臺聯合出品,河南臺全媒體行銷策劃中心製作的“中國節日”系列節目《2022七夕奇妙遊》,在優酷正式播出。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晚會中除了“愛情”主題外,也側重體現了女性智慧之“巧”,優酷以合製形式在節目中,巧妙將時代女性精神與傳統女性力量融合,演繹出了一番不一樣的七夕味道。

以“巧”為線,探索中華女性之“力”

延續“奇妙遊”系列的節目模式,《2022七夕奇妙遊》以情景+詩歌為串聯,以“巧”為關鍵線索,穿越歷史時空,展現和讚美過去與當下女性勇敢、智慧、勤勞、自強等美好的精神品格。

image.png

《今又鸮聲起》中,演繹婦好與商王伉儷情深同時,也通過舞蹈刻畫出中華女性的智慧、勇敢和力量;群舞《秀水伊人》演繹出了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投身革命的年輕女性們,解放思想、心向光明的成長與蛻變。時代由遠而近,變化的是時代背景,不變的是女性堅韌、不讓鬚眉的品格。

image.png

視角來到現代,優酷與河南衛視以合製的形式製作《隱形的翅膀》。廈門六中合唱團清新、輕快的阿卡貝拉中,跳傘運動員邢雅萍、拳擊冠軍張偉麗等時代女性代表紛紛亮相,配合而後的優酷勵志時刻,女性題材影視作品中人物片段與現實人物相輝映,當代女性的力量與勇氣,也以更多維的形式展現在大眾面前。

image.png

以藝術為“符”,傳遞新時代女性之“勇”

出現在《幸福到萬家》、《請叫我總監》等優酷播齣劇中,當代“女子力”金句片段匯聚成優酷勵志時刻,融入《隱形的翅膀》合唱當中,體現的是優酷今一直以寫實的內容凸顯女性奮鬥價值,展現出更加多元化、立體化女性角色的初衷。

例如近期優酷熱播劇《幸福到萬家》裏的農村女性何幸福,她始終堅持“凡事都得講個理”,面對不公的力量,何幸福也能秉持:“咱不惹事,可也不怕事,他們越是瞧不起咱們,咱們越要好好活著”的態度,不斷抗爭尋求公正,並在個人職業發展上,也不斷進取,最終回到家鄉創業興邦,正是當下一眾自強女性的寫照。

image.png

在職場女性刻畫上,有《請叫我總監》裏堅持自我夢想的寧檬,一路堅守初心最終實現了職業價值。影片中的寧檬是職場女性的一個縮影,面對一次次夢想挫折,她不放棄:“如果説這個世界上存在一種穩賺不賠,讓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投資項目,我想那應該是就是夢想吧”。這種執著于初心的堅韌也支撐著所有職場女性,為自己打拼一個更好的未來。

image.png

在未知的挑戰面前,女性同樣有迎難而上的勇氣。正如《冰糖燉雪梨》中棠雪説的那樣:“我們經歷過徬徨、辛酸、失敗和傷痛,但這一切都比不上完成目標和超越自我時的滿足,還有夢想最終照進現實那一刻的喜悅”。無論是體育還是生活的競技場上,不認輸的女性都會閃閃發光,勇敢就是她們的通行證。

image.png

一直與女性緊密關聯的“細膩”與“溫柔”,同樣是時代拼搏下不可忽視的美好特質,它們是撫慰現實孤寂的良藥,也是照亮他人的暖光,《女心理師》中主角賀頓就是這樣的存在。賀頓作為心理師,治愈他人的同時,也在自我療愈,溫柔而強大,就像那句名臺詞,“很多人出生就是裹著糖衣出生的,雖然我們沒有糖衣,但是我們可以抱團取暖。”

image.png

《七夕奇妙遊》歌以咏志,優酷則用影視作品中的人物為音符,傳達著不同女性的聲音。除了出現在優酷勵志時刻中的四部作品,優酷平臺上還有《小敏家》、《星辰大海》等等現實題材精品劇。2021年底,優酷女性用戶佔比較上年同期增加了6.3%,創作與現實的密切呼應,也激起了觀眾的更多迴響。今年3月8日,由全國婦聯宣傳部指導,優酷發佈《2022熒幕女性報告》,超過半數接受調研的年輕人表示,會將優秀的熒幕女性作為現實生活中的榜樣。

image.png

此次與《七夕奇妙遊》的合製節目,是優酷在女性主題在多元化融合道路上的再次嘗試,還與特約合作夥伴梅見青梅酒一同助推女性主題策劃,好酒梅見,七夕相見。未來優酷還將繼續深耕女性賽道,挖掘更多精彩的女性故事。這個七夕,除了美妙愛情,不妨也上優酷看看,“她”酷的有多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