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第2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古城新活力

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歷史的印記[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8-15 15:27: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建築物採用灰白色大理石壘砌而成,氣勢恢宏,莊嚴肅穆,是一處以史料、文物、建築、雕塑、影視等綜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殺”特大慘案的專史陳列館。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建築物採用灰白色大理石壘砌而成,氣勢恢宏,莊嚴肅穆,是一處以史料、文物、建築、雕塑、影視等綜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殺”特大慘案的專史陳列館。中國網圖片庫 董金林/攝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座落在中國南京江東門街418號。該館的所在地,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江東門集體屠殺遺址和遇難者叢葬地。為悼念遇難者,南京人民政府于1985年建成這座紀念館,1995年又進行了擴建。紀念館佔地面積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千平方米。建築物採用灰白色大理石壘砌而成,氣勢恢宏,莊嚴肅穆,是一處以史料、文物、建築、雕塑、影視等綜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殺”特大慘案的專史陳列館。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該館現在已成為國際間祈禱和平與歷史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同時也是“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7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