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燈火闌珊景如酒 秦淮夜景迷人[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08-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夫子廟位於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貢院街旁,被譽為秦淮名勝而成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觀區。

    夫子廟位於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貢院街旁,被譽為秦淮名勝而成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觀區。夜幕降臨,秦淮河兩岸所有的景觀燈點亮,讓人不由想起這樣的詩句:“燈火斑斕處,詩情也纏綿”。中國網圖片庫 丁衛/攝

夫子廟始建於宋,位於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貢院街旁。夫子廟是一組規模宏大的古建築群,歷經滄桑,幾番興廢,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國四大文廟之一,被譽為秦淮名勝而成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觀區,也是蜚聲中外的旅遊勝地。夫子廟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夫子廟前的秦淮河為泮池,南岸的石磚墻為照壁,全長110米,高20米,是全國照壁之最。北岸廟前有聚星亭、思樂亭;中軸線上建有欞星門、大成門、大成殿、明德堂、尊經閣等建築;另外廟東還有魁星閣。夫子廟建築群由孔廟、學宮、江南貢院薈萃而成,是秦淮風光的精華。

夜幕降臨,秦淮河兩岸所有的景觀燈點亮。站在小橋上,面對燦若星河的夜景時,讓人不由想起這樣的詩句:燈火斑斕處,詩情也纏綿。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