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中國故事】什剎海三輪車夫的一天

發佈時間: 2014-09-23 13:48:2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曹俊來在三輪車停車點留影(9月12日攝)。

每天早晨7點,46歲的曹俊來就騎著自行車離開6平米的出租房,到達車隊。出車前必做的第一件事,是將自己的“0052號”三輪車擦拭乾凈並打足氣。在接下來的11個小時中,拿著什剎海遊覽線路圖招攬遊客、出車帶客人參觀老北京衚同和恭王府、後海等景點,成了他一天工作的主要內容。

2005年,失業後的曹俊來為了掙錢養家,孤身一人離開老家河南平頂山。對英語頗為自信的他來到北京尋找機會,成為什剎海景區的一名三輪車夫。

談及職業的辛苦,曹俊來説:“三輪車夫必須忍受風吹雨打和酷暑寒冬,有時忙起來一天要拉20多趟活,連午飯也顧不上吃。這份工作雖然苦點、累點,但每月能賺四五千塊錢,而且我喜愛的英語能派上用場,已經很滿足了。”

9年來,曹俊來堅持在工作之餘學習英語和什剎海民俗歷史。在他眼裏,三輪車夫不僅僅是體力活,更是衚同裏的活名片,只有不斷地汲取營養,提高自身素質,才能更好地將中國文化介紹給世界各地的遊客。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3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