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圖片故事】三峽庫區鄉村巡迴法庭

發佈時間: 2014-03-06 10:49: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圖片故事】鄉村巡迴法庭

【圖片故事】鄉村巡迴法庭  圖片中國 中國網圖片庫  聯合出品
千里峽江自古以來山高路遙、溝壑眾多。三峽工程成功蓄水後,江寬水闊、湖泊蜿蜒,給山民出行辦事更是增添了新的難度。自2008年開始,重慶雲陽縣法院根據大山區、大庫區、大農村的特殊地理環境和基本縣情特徵,在市高院的精心指導部署下,穩步推進便民訴訟,著力克服庫區群眾打官司難。依託便民網路建設培育一批不斷到群眾中去的“院壩法官”“田坎法官”“貼心法官”,通過推行便民訴訟、優化服務理念、轉變審判作風來密切聯繫群眾、有效化解矛盾,為建設和諧穩定新庫區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本次重慶市雲陽縣法院第一人民法庭的法官不辭辛苦跋山涉水,分別在三峽庫區的高陽鎮團堡村、鹿頭村,就村民糾紛進行就地調解和開庭審理。
據了解,2008年截至目前重慶雲陽縣法院的4個派駐法庭和兩個機關民事庭年均巡迴審理各類案件1000余件,佔所辦民事案件總數的30%以上。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6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