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圖片故事】抗戰老兵的晚年生活

發佈時間: 2014-07-17 11:09: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圖片故事】抗戰老兵的晚年生活
圖片故事】抗戰老兵的晚年生活 圖片中國 中國網圖片庫
    2014年6月30日,河南省滑縣老店鎮齊寨村,93歲的抗戰老兵齊修體弓腰駝背,手拄木棍拐杖,肩扛一編織袋“戰利品”——拾荒得來的飲料瓶、垃圾品,舉步維艱,走到家中,把撿來的“寶貝”放到屋裏。老人説:進入夏季,一天可以撿到20多個飲料瓶,能收入一塊錢。
    老人所在的村子叫齊寨村,是河南省直管縣——豫北滑縣老店鎮最偏遠的一個村。他生於1922年3月2日,今年已經93歲了。1938年4月,16歲的齊修體因為家庭貧困報名參軍,到中國國民革命軍195師服役。在戰爭中,齊修體身負重傷,被戰友送回了滑縣老家,從此告別戰友在家養傷。身體恢復後,他又參加了部隊,在開封、江蘇一帶與日本鬼子打過很多場惡仗。
    上世紀80年代初,老人在外漂泊了十幾年又回到了齊寨老家。如今老兩口已失去了勞動能力,承包到戶的責任田只好租給鄰居耕種,每年只有300斤小麥100斤玉米做口糧,又回到了半饑半飽的日子。因為自己特殊的經歷,如今93歲的老人在村子裏“還是抬不起頭”,甚至遭人背後“説三道四”。
    前些日子,齊修體83歲的老伴任秀英“總吃不下”,在新鄉醫學院一附院住了幾天,被確診為胃癌晚期!由於年事已高,齊修體有些意識不清,但他卻依然記得每天提上編織袋到村子裏轉一轉,撿些柴禾,檢些垃圾、破爛、飲料瓶背回家,再給臥病的老伴燒火做飯。
    在老人家裏,骨瘦如柴、現年83歲的老伴任秀英躺在病床上,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的齊修體坐在床沿,一手端著水碗,一手拿著小勺,一邊喊著老伴的名字、給病臥的老伴兒喂著糖水……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1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