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圖片故事】勞動最光榮:農民工群像

發佈時間: 2014-05-01 07:00: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圖片故事】農民工的微笑

    在城裏辛苦著的農民工,每天早出晚歸的用汗水換著微薄的收入,但是他們臉上卻總是挂著的微笑,即便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他們依舊會發自內心的面對鏡頭微笑,因為在這座城市裏,有他們追尋和願意執著的希望。 圖為黑龍江外市縣農民,土地出租後,舉家來綏芬河市打工,力工。中國網發 楊勇攝影

    勞動節關乎每一勞動者的節日,當然包括那些離開土地、離開家人其他的城市去奮鬥的農民工。

他們風餐露宿早出晚歸,用汗水換取那些微薄的工資我們也看到過很多拍攝他們的影像,看他們辛苦的勞動,看他們身上厚厚的塵土,但其實他們也有自己的快樂,也有自己的笑容。

偶然間發現這樣一組照片,沒有那些我們司空見慣的畫面,沒有那些講述他們辛苦勞動的場景,每個畫面裏只有一張他們的面孔,這張面孔上挂著屬於他們自己幸福的笑容他們雖然生活的艱辛,但卻似乎並不悲觀,即便沒有活幹的日子裏面,依舊可以感受到他們那種在城市中打拼的知足感與滿足感。或許因為在城市中賺錢機會更多,或許因為孩子可以在城裏上學,又或者因為他們自己也可以開眼界、可以吃飽飯。所以我們看到了這樣的笑容,因為他們喜歡這種生活,喜歡自己的這種選擇。這或許就是這樣簡單的畫面可以感動我們的原因,這種最純粹的笑容,才是我們希望從他們身上看到的,從這裡面,我們可以看出來他們在辛苦生活背後的那種幸福。

我記得照片的作者和我説過這樣一句話:“我希望他們生活開心和幸福,更希望給所有的農民工們都拍個照。他們來自堅實的泥土,我喜歡他們那樸實無華的表情,也喜歡他們微微的一點狡黠和幽默。”也許,在內心深處,他們的比我們生活在城裏的人要快樂。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9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