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北漂夫妻創藝術城 71袖珍人傳承技藝[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09 14:14:29  |  來源: 大公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圖: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訂製皮影戲\網路圖片

“您好,請問您是要看皮影戲嗎?”記者走進中華皮影文化藝術城,四顧之下,卻未發現有誰在説話。轉身間,一個身高1米左右、身?一襲清宮旗袍的“小女孩”正面帶微笑站在面前。“我是袖珍人,”見來者驚訝,她主動介紹。

在北京圓明園東南角,一座土黃色獨幢二層小樓,滿墻的皮影貼畫,映?正門上10個火紅的大燈籠。這裡正是中華皮影文化藝術城。白手起家打造它的是一對在北京打工的夫婦,丈夫林中華,妻子王熙。因愛好傳統皮影更期望將其傳承下去,小兩口雙雙辭職,從2007年開始創建,如今的藝術城已發展建設成擁有1500平米展廳,可容納300人同時參觀的大戲苑。

藝術城內,一群身?戲服的“小孩”,前後忙活?。“他們不是小孩,是袖珍人。我們這裡有71個,平均身高1.26米,平均年齡23歲。”看出來者的驚訝和不解,王熙一般會笑?解釋,“袖珍人”是成年以後,身高不足1.4米的矮小特殊人群。

王熙在藝術城剛起步時機緣巧合請了一位袖珍人,後來就有越來越多的袖珍人到藝術城工作。由於身高原因,他們在就業、生活等很多方面受到局限。對於平常人來説,從事皮影劇前景渺茫,但這裡的袖珍人熱愛這個行業。傳統皮影戲後續乏人、傳承困難,卻似乎與他們有天作之緣。

王熙説,袖珍人在藝術城負責演出、製作等事項。剛剛加入的袖珍人祝輝正在認真學習揚琴,他説“我喜歡這兒,這裡沒人看不起我。”

跳轉到

 

/ 1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