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時令美食:故鄉的槐花餅[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05-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春夏之交,是洋槐樹的槐花盛開的季節。洋槐樹花不但有止血藥效,還能降低高血壓,還可以與玉米麵、白麵攪拌,蒸、煎做成槐花餅,入口甘甜,滿嘴留香。

春夏之交,是洋槐樹的槐花盛開的季節。洋槐樹花不但有止血藥效,還能降高血壓,還可以與玉米麵、白麵攪拌,蒸、煎做成槐花餅,入口甘甜,滿嘴留香。92歲的袁奶奶在摘洋槐樹花,引來好奇的小朋友觀看。中國網圖片庫 甘永林/攝

春夏之交,是洋槐樹的槐花盛開的季節。洋槐樹花不但有止血藥效,還能降高血壓,還可以與玉米麵、白麵攪拌,蒸、煎做成槐花餅,入口甘甜,滿嘴留香。

對於92歲的袁奶奶來説,香氣四溢的槐花餅,是故鄉的味道。從河南農村來南京城裏看望女兒的她,沒帶雞、沒帶鴨,反而帶著老家家門口一棵老槐樹上折下來帶花的枝杈,素白的槐花,一團團、一簇簇,馨香四溢,給城裏小院增添了一縷醉人的芬芳。

每年槐花紛飛,袁奶奶就盼著兒孫早點回來,看看這棵曾經陪伴度過苦難童年的老槐樹,聞一聞年復一年的槐花香。 故鄉的槐花餅,是遊子一生咀嚼不完的幸福回憶。

1   2   3   4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