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媽祖祭拜儀式 紀念海神誕辰[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23 10:31:4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圖為祭拜現場的祭品擺滿了天后宮前的空地

    2014年4月22日,深圳赤灣天后宮舉行盛大祭拜媽祖儀式,紀念海神媽祖誕辰1054週年。圖為祭拜現場的祭品擺滿了天后宮前的空地。中國網圖片庫 鄧飛/攝

    2014年4月22日,深圳赤灣天后宮舉行盛大祭拜媽祖儀式,紀念海神媽祖誕辰1054週年。每年的農曆3月23日,是傳統民間信仰的海神媽祖誕辰日,各地均有不同規模的祭拜活動。目前,“媽祖信俗”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

    媽祖,原名林默娘,西元960年出生於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因林默救世濟人,澤被一方,被朝廷賜封,沿海人民尊其為海神,稱天妃、天后、天上聖母、娘媽,立廟祭祀。媽祖信仰從産生至今,經歷了1000多年,起初作為民間信仰,後來成為道教信仰,最後成為歷朝歷代國家祭祀的對象,它延續之久,傳播之廣,影響之深,都是其他民間信仰所不能及的。特別是沿海漁民和客商,因在海上航行經常受到風浪的襲擊而擔心海上安全故把希望寄託于媽祖的保祐,在每逢重大節日和船舶啟航前都要祭拜天后,祈求保祐順風和安全。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6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