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傳統老行當--當代“燒炭翁”[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17

2013年5月10日,山東濱州,工人在整理燒炭用的木頭。中國網圖片庫 張濱濱/攝

2013年5月10日,山東濱州,工人在整理燒炭用的木頭。中國網圖片庫 張濱濱/

“從清明前後到十一這段時間是木炭生意的‘黃金時期’,眾多的燒烤店都會來這裡進木炭。”從事木炭生意十餘年,呂作錢對於原料來源和售貨渠道都已經了然於心,“現在一共有9口窯,平均一口窯能裝原木料三萬斤左右,能出成品木炭六千斤左右。” 2003年之前的呂作錢還是一名負責收購木炭原料的供貨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了製作木炭的方法,便利用自己原材料來源便利的條件開起了燒制木炭的小作坊。

鄒平請了一位師傅來教怎麼樣燒紙木炭,後來慢慢的自己也就掌握了這門技術,其實燒木炭説起來製作工藝很簡單,最關鍵的就是燒制過程中要掌握火候,因為燒木炭的原理是把原木料中的水分烘乾,火不能大,更不能斷。呂作錢告訴記者燒制木炭的原料現在大都是蘋果樹的枝幹木頭,“之前也用過桃樹的枝幹木頭,可燒出來的炭明顯不如蘋果木,所以現在我們用的大都是淘汰的或者是砍伐的蘋果木。”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傳統老行當--當代“燒炭翁”[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