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苗族祭牛儀式[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11  發表評論>>

貴州苗族祭牛儀式。中國網圖片庫 彭年 攝

貴州苗族祭牛儀式。中國網圖片庫 彭年

貴州省龍裏縣草原鄉中排村苗族寨老説,“人鬥牛”比賽只是當地苗族同胞農閒時的一種遊戲。它主要是鍛鍊人的體力和肢體的靈活性。 鬥牛角就是鬥智力、鬥耐力。鬥牛士高舉手中的黑牛角,表示苗族人對牛的尊敬和崇拜。

鬥牛士手中緊緊握住的水牛角,都是苗族人家老一輩和這一輩人飼養多年的牲畜,為苗族人家老老小小吃飯立下過“汗馬功勞”。秋收過後農閒的時候,中排村開展“人鬥牛角”比賽,將尊敬和崇拜的牛角拿出來玩遊戲逗樂。是對家牛的懷念,也是民族團結和諧新農村的象徵。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赫哲族魚皮藝術品[組圖]
·黑龍江:全國唯一赫哲族博物館[組圖]
·少數民族服飾鑒賞--侗族[組圖]
·少數民族服飾鑒賞--瑤族[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