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英雄“探月夢”之何艷[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17  發表評論>>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總體技術部測發地面室工程師何艷資料圖。(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供圖)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總體技術部測發地面室工程師何艷資料圖。(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供圖)

    何艷,女,1979年8月出生,陜西丹鳳人,碩士學位,2001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總體技術部測發地面室工程師。參加工作以來,榮立三等功1次,6次被評為優秀科技人才,2011年和2012年連續兩年被評為保密先進個人,2011獲得踐行核心價值觀模範稱號,2012年被評為試驗任務崗位標兵和中心巾幗建功先進個人。

中國網: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在嫦娥的任務當中,您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或者是非常難忘的一件事,給大家説一説。

何艷:有一次任務,地面上的恢復階段,我們進行氧罐的升壓實驗,正常情況下,很順利地就會升上去。但是在這項任務當中,壓力突然下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和崗位操作手 ,包括設計所的,還有王總,都親自到了現場,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我們把問題的機理研究清楚之後,我們就坐在電腦的旁邊,看著它的變化。這個時候王總説,噢,該下降了。就在他這個話剛一落下來的時候,它真的壓力就下降了。從這件事情,我得出一個結論,任何事情一旦我們掌握了故障發生的機理、掌握了原因之後,就能夠很輕而易舉地在以後工作當中避免類似的問題再次發生。

中國網:那麼您作為一名女性,在工作的崗位上肯定要比男性克服的困難要多一點,是什麼樣的動力驅使你克服這方面的困難繼續從事這方面工作呢?

何艷:我覺得有一句話能夠很好地回答這個問題,就是我們單位就是一個大家庭,無時無刻我都能感受到這種溫暖和關心。我的小孩兒很小的時候就和我分開了,但是我的領導了解了這個情況之後,他們鼓勵我把小孩兒接到身邊。如果有任務需要進溝(音)的話,外面的同事會幫助我照顧。在這種情況下,我事情進溝的時候,在外面就有同事接他放學,給他輔導功課,解除了我的後顧之憂。還有就是在我生病的時候,讓我感到非常溫暖。有大姐會買老母雞回來,會拿到家裏給我吃。還有另外的同事會端這紅燒肉送到家裏來,這種溫暖是在其他單位很難碰到這種情況的。讓我非常感動,我覺得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這種溫情,還有單位領導的關心和愛護,才能支撐我,一個人在這邊遠離父母、遠離愛人、遠離小孩,一個人能夠在這邊堅持到現在。

1   2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巾幗英雄“探月夢”之付菊梅[組圖]
·巾幗英雄“探月夢”之何艷[組圖]
·巾幗英雄“探月夢”之張秋艷[組圖]
·巾幗英雄“探月夢”之朱祥玲[圖]
·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互拍成功[組圖]
·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成功互拍 五星紅旗閃耀月球[組圖]
·嫦娥三號今晚成功落月 實施月面軟著陸[組圖]
·嫦娥三號準備著陸:從月球背面成功降軌[組圖]
·嫦娥三號成功實施近月制動順利進入環月軌道[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