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臺站今日正式開通運營

發佈時間: 2022-06-20 09:26: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圖為北京市豐臺站首發高鐵G601次列車。 中國網 鄭亮 攝影


中國網20日訊(記者 鄭亮)6月20日,北京豐臺站正式開通運營,車站設有32條到達出發線,32個客運站臺面。開通運營後,將主要辦理經由京廣高鐵至石太高鐵方向的動車組列車,以及京九鐵路、京原鐵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樞紐轉机普速列車客運業務,圖定旅客列車58對,其中高速列車21對、普速列車37對。

北京列車線路調整

據界面新聞報道,北京豐臺站主要辦理經由京廣高鐵至石太高鐵方向的動車組列車,以及京九鐵路、京原鐵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樞紐轉机普速列車客運業務。北京豐臺站初步安排旅客列車120列,其中高鐵46列、普速74列。

12306顯示,去往太原、運城、南昌、井岡山、廈門、龍岩等地的高鐵將從北京豐臺站出發,部分途徑保定和石家莊的列車也將轉移至北京豐臺站。北京豐臺站還將開行終點站為廣州、深圳、上海、包頭、廈門、韓城、寶雞等地普速列車,大跨度途徑多個省份。

隨著北京豐臺站開通,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東站之間也進行了線路調整。6月20日起,原北京站辦理的京廣線12列始發終到普速客車調整至北京西站,原北京東站辦理的5列普速客車調整至北京站。

豐臺站提供這些便捷服務

為方便旅客進站乘車。北京豐臺站目前設有1號和4號兩個進站口。乘坐地鐵到達的旅客可由豐臺站地鐵出站口D出站後,乘坐扶梯到達地面層經由進站口1(南進站口)安檢和驗證驗票進站;乘坐公交、私家車和計程車的旅客可經由進站口4(東落客進站口)安檢和驗證驗票進站。

目前,在旅客的兩條進站流線中分別有綜合服務中心1和綜合服務中心7,可為旅客辦理售票、改簽、退票、問詢、公安制證等業務。

北京豐臺站的候車區設在地面二層的高架候車室內,東西兩側為高鐵候車區;中部為普速候車區。其中,1-20號檢票口為普速列車檢票口,21-32號檢票口為高鐵列車檢票口,共有檢票閘機170個。

候車大廳的中央設有12306服務台,為島式結構,配備輪椅、擔架、醫藥箱等基本服務備品,可為旅客提供解答問詢、重點旅客預約和急客臨時改簽等服務。

對於乘車到達北京豐臺站的旅客,高鐵旅客到站後可經由出站口5齣站,出站後下至地面層或地下層乘坐公交、地鐵、出租或私家車離開車站。普速旅客可經由出站口1或出站口3齣站至地下換乘層,再選擇乘坐公交、地鐵、計程車或私家車離開車站。

相關連結:

百年老站換新顏

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北京豐臺站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首趟高鐵G601次列車進站。中國網 鄭亮 攝影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旅客掃身份證測溫進站。中國網 鄭亮 攝影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旅客在工作人員指引下購票。中國網 鄭亮 攝影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旅客通過檢票系統進站乘車。 中國網 鄭亮 攝影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乘客展示其紀念車票。中國網 鄭亮 攝影

6月20日,北京市豐臺站開通運作首日,參與建設的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中國網 鄭亮 攝影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