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我們的田野——我和我的“夥計”

發佈時間: 2022-06-20 08:43:0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三夏時節,各地農戶搶抓農時開展勞作。從家畜到農機,從簡易機械到智慧現代化設備,農戶和陪伴他們多年的“夥計”在田間地頭忙碌不停。

↑6月16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欒城區城郎村農田裏,張紅磊開著播種機播種玉米。新華社發(李明發攝)

↑6月16日,山東省榮成市龍家村村民龍增福推著電動小推車搬運裙帶菜。龍增福在一家農業合作社打工,清晨會到海灘撿裙帶菜。三年前他花費1600多元購買了電動小推車,提高了工作效率。新華社發(郭志華攝)

↑6月15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龍泉鎮交圭村,無人機操控員康龍用植保無人機為稻田進行病蟲害防治作業。新華社發(黃曉海攝)

↑6月17日,河北省蔚縣南楊莊鄉九宮口村82歲老人徐講(左)和兒子徐樹林在農田裏牽著騾子用耬車播種。新華社發(武殿森攝)

↑6月16日,在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黃山鎮長水社區的農田裏,村民木學禮準備用割草機割草。新華社發(趙慶祖攝)

↑6月17日,在廣西靖西市化峒鎮五權村沃柑種植基地,農機手李康駕駛連著噴藥機的拖拉機噴灑農藥。新華社發(趙京武攝)

↑6月16日,在河北省邯鄲市叢臺區招賢村,張靜修搬運剛采收的西瓜,愛犬“圖圖”在旁陪伴。新華社發(郝群英攝)

↑6月15日,農機手侯建林站在山東省膠州市鋪集鎮五穀豐登農場的農田裏與大型玉米播種機合影。新華社發(王昭脈攝)

↑6月17日,在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大安鎮,桂定友操作植保無人機為水稻噴施葉面肥。桂定友來自當地一家科技公司,這次和同事帶著4台植保無人機開展植保服務。從2015年以來,該公司專為周邊區縣的農作物提供專業植保服務。新華社發(張國盛攝)

↑6月15日,在山東省膠州市鋪集鎮五穀豐登農場,農機手侯建林駕駛大型玉米播種機在農田播種(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王昭脈攝)

↑6月16日,婁方書開著輪式拖拉機在貴州省桐梓縣獅溪鎮整理一片未插秧的稻田(無人機照片)。婁方書購買輪式拖拉機6台,組織當地村民利用機械種植水稻。新華社發(王印攝)

↑6月1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莫幹山鎮筏頭村,農戶沈水根和耕牛“二牛子”在耕田犁地。沈水根自16歲開始養牛耕田,“二牛子”已陪伴主人耕作3年多。新華社發(謝尚國攝)

↑6月15日,浙江省金華市的一個茶園裏,鄭勝平(左)和同事使用單人抬式採茶機採茶。新華社發(胡肖飛攝)

↑6月16日,河北省邯鄲市叢臺區三陵鄉黃窯村的牛登科與旋耕機“鐵牛”合影。這臺旋耕機是牛登科兩年前購買的。新華社發(郝群英攝)

↑6月15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良田村村民梁妹雲用噴霧器給農田打藥。新華社發(羅京來攝)

↑6月17日,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池溝村村民張萬海用手扶拖拉機犁地。張萬海退伍後學習蔬菜種植技術,這臺手扶拖拉機已陪伴他12年,成為他在農事活動中的“鐵哥們”。新華社發(王克賢攝)

↑6月16日,在貴州省桐梓縣獅溪鎮,婁方書在清洗輪式拖拉機。婁方書購買輪式拖拉機6台,組織當地村民利用機械種植水稻。新華社發(王印攝)

↑6月16日,在雲南省騰衝市西源街道的農田裏,農戶操作微耕機犁田,為插秧做準備。新華社發(龔祖金攝)


↑6月1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莫幹山鎮筏頭村,農戶沈水根注視著他的耕牛“二牛子”。沈水根自16歲開始養牛耕田,“二牛子”已陪伴主人耕作3年多。新華社發(謝尚國攝)

↑6月16日,在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西竇村,董坤前趕騾車走在田間路上。董坤前從17歲開始靠養殖騾馬為村民犁地、鋤地賺取工錢。後來農業機械化快速發展,他的騾車逐漸退出農耕舞臺,但他仍對養了12年的騾子不離不棄,精心飼喂,這頭騾子也會幫他幹些農活。董坤前説,騾子是他的“老夥計”,他要善待它。新華社發(張維堂攝)

↑6月1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南無村,來自湖北的“麥客”週全慧駕駛聯合收割機在收割小麥。新華社發(陳衛紅攝)

↑6月17日,在廣西靖西市化峒鎮五權村沃柑種植基地,農機手李康駕駛連著噴藥機的拖拉機噴灑農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趙京武攝)

↑6月16日,在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西竇村,董坤前在家門口和他的騾車合影。董坤前從17歲開始靠養殖騾馬為村民犁地、鋤地賺取工錢。後來農業機械化快速發展,他的騾車逐漸退出農耕舞臺,但他仍對養了12年的騾子不離不棄,精心飼喂,這頭騾子也會幫他幹些農活。董坤前説,騾子是他的“老夥計”,他要善待它。新華社發(張維堂攝)

↑6月16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行唐縣獨羊崗鄉的麥田裏,來自寧夏的農機手馬都(左)和馬智彬與自己的“夥計”合影。馬都(左)駕駛的是秸稈摟草機,馬智彬駕駛的是秸稈打包機。新華社發(梁子棟攝)

編輯:宋為偉 杜瀟逸 陳海通 郭昱 張善臣 虞東升

分社圖片總監:聶建江  范長國 楊世堯  楊楹  韓傳號  陳燮  秦晴 韋大甘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