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改革開放四十載 織裏古鎮書寫新傳奇(下)

發佈時間: 2018-09-11 07:39: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導語】歷史上,織裏就是一個富裕之地。早在2000年前,織裏人就擅長種植黃麻,紡織業發達,織裏以因織造業而得名。如今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大環境下,織裏高速度、高品質的發展再次迸發出耀眼的光芒。記者來此,一探究竟。



       城鎮與文化篇


       公共安全防範基地,2006年的“兩把火”事件的圖像時刻提醒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中國網 楊佳 攝影


      當地民眾喜歡用“時裝看巴黎,童裝看織裏”的説法來介紹值得驕傲的童裝産業。在織裏童裝産業幾十年的發展過程中並非沒有經歷過波折。在鎮科技文化中心的公共安全防範基地裏,2006年的“兩把火”事件的圖像時刻提醒著織裏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嗚——”手機響起警報聲,應急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火源具體位置顯示在中心大螢幕上……這是織裏童裝産業園工作人員對智慧預警系統的煙感報警器進行的測試。火災發生初期,只要探測到煙霧,報警器便會迅速反應,通過手機報警、短信通知、聲光報警、指揮部警示四重報警後,消防隊員對發生地進行精準定位後前往處理。

      這是“智慧消防”的一個生動案例,該項目除了警報功能外,還織了一張“安全網”,可以有效預防火災的發生。這張網將6個街道劃分成232個網格,在每個網格配專職消防安全監督員,實行每日轄區巡視監督,實現了消防安全監察無盲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