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追夢2014兩會視界

鏡頭記錄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13

 3月8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太原市長耿彥波就太原市生態環境治理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3月8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太原市長耿彥波就太原市生態環境治理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耿彥波介紹説,太原市在國家大氣治理範圍,應承擔相應的環境治理責任,隨後他拿出了調研的數據向記者介紹。

我們現在對霧霾也進行了分析統計算,大體數據是這樣的。在太原PM2.5的來源中,燃煤佔到39%,揚塵佔28%,機動車排放佔21%,二次有機碳佔9%,其他佔3%。從這個數字就可以看到,燃煤還是佔大頭,揚塵的28%,除了我們的道路揚塵,還有綠化的覆蓋率不夠,大風吹起來的揚塵,其中還有工業揚塵。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怎麼能把燃煤的污染降下來呢?
現在太原市全市大概一年年耗燃煤量在1500萬噸,其中電廠用煤1000萬噸,1000萬噸將來可能在短期內還是降不下來,因為它要解決冬季集中供熱的問題,它總要有熱源,沒有熱源,你要有鍋爐。太原市集中供熱的鍋爐和老百姓的煤灶大概耗燃煤量在400-500萬噸。
我們在未來兩三年的任務,就是把400-500萬噸消減下來,置換成清潔能源。所以,今年我們上了兩個燃氣電廠,一個是京能,一個是華能。兩個燃氣電廠,每個供熱面積可以做到1200萬噸,兩個電廠共能做到2400萬噸,這就能夠替代我們一大批的鍋爐和居民的煤灶。我們也在推廣燃氣清潔化的能源,就是由化石能源轉化成清潔能源,這是我們治理霧霾的一個重要措施,也等於是第一位的關閉污染企業,降低燃煤總量,對電廠實行了嚴格的環保措施,它全脫硫、脫銷、除塵,按照國家和全世界的新標準來對它進行改造。這是一個大的措施。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跳轉到

 

/ 9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