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手機伴奏的鄉村音樂課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28  發表評論>>

安徽省蒙城縣岳坊鎮劉橋小學,音樂課前劉坤峰老人在辦公室備課,桌上放著的就是他教課時用的手機。中國網圖片庫 胡衛國/攝

安徽省蒙城縣岳坊鎮劉橋小學,音樂課前劉坤峰老人在辦公室備課,桌上放著的就是他教課時用的手機。中國網圖片庫 胡衛國/攝

2013年10月22日,劉坤峰老人在安徽省蒙城縣岳坊鎮劉橋小學教小學生唱歌。一堂音樂課、一首旋律優美的歌曲,對很農村的孩子來説,這就是他們的音樂啟蒙。安徽省蒙城縣69歲的退休教師劉坤峰,退而不休,重拾音樂夢,堅持到農村學校,免費教孩子們唱歌,成為孩子們當之不愧的音樂啟蒙教師,他的舉動被當地群眾傳為佳話。

今年69歲的劉坤峰老人是安徽省蒙城縣岳坊中學退休老師,早年畢業於安徽師範大學數學系。從當年讀大學到參加工作一直對音樂充滿濃厚的興趣,音樂是他的一個夢想。2000年,劉坤峰因左眼患白內障無法繼續教學工作提前退休。2001年,病情逐漸好轉後,閒不住的他決定要發揮餘熱,重拾音樂夢,便主動聯繫到本鎮幾所沒有音樂教師的偏遠學校教孩子們唱歌,先後在岳坊鎮母集職中、馮廟小學、代安小學和劉橋小學等四所學校,當起了不取分文報酬的“編外”音樂老師,按照學校的音樂課程安排,劉坤峰老人像正常上班一樣,前往不同的學校去免費教孩子們唱歌。

2004年,雖然年紀大了,行動不便,但是他仍堅持到離家不遠的劉橋小學和代安小學教學生唱歌。老人除了向學生教唱音樂課本上的歌曲外,還向學生教唱一些愛國主義革命歌曲以及一些積極向上、有意義的歌曲,每到一所學校,老人都受到學生們的歡迎。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文藝電工馬登峰的“秋收舞曲”
·【圖片故事】風箏達人老宋
·【圖片故事】摩托村醫
·【圖片故事】雙手編織的“中國夢”
·【圖片故事】養蜂人的蜂蜜是怎樣提取的
·【圖片故事】山溝溝裏的“父子電影隊”
·【圖片故事】青年農民的“飛天夢”
·【圖片故事】白血病男孩的特殊“成人禮”
·【圖片故事】“足球丫頭”的“國腳夢”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