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文藝電工馬登峰的“秋收舞曲”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27  發表評論>>

【圖片故事】文藝電工馬登峰 圖片中國 中國網圖片庫 聯合出品

【圖片故事】文藝電工馬登峰 圖片中國  中國網圖片庫  聯合出品
2013年9月25日,正值秋收時節,奮戰在電力一線的馬登峰和他的隊友們,正在為秋收時節農業種植合作社等農業用電保駕護航!
曾經在部隊文工團當過舞蹈演員的馬登峰,1999年成為山東某供電所的一名普通農電工。14年來,他懷揣夢想,把電線桿、搶修現場當作拼搏的舞臺,用無私和汗水譜寫出精彩而光明的人生。
4年的部隊生活練就了馬登峰一身的本領,他能歌善舞,身體素質好,特別是在突發事故搶修、高空線路架設等高難度作業方面,馬登峰是個尖兵。所長胡緒廣説。2013年8月10日淩晨,一場龍捲風導致李莊多處電力設施損壞。馬登峰和隊友們連續作戰、晝夜搶修,確保了受災地區的電力供應,受到了當地群眾的讚揚。
馬登峰最愛看的兩本書是《農村電工技能讀本》和《烹飪大全》。他説過硬的農電技能可以讓他快速、順利地完成搶修、安裝等應急業務;練就一手好的烹飪手藝就是想為家人做點好吃的,他説欠愛人和孩子的太多……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愛學習肯鑽研的馬登峰連年被公司評為“先進農電工”,今年8月又在臨沂市舉辦的“勞動之星”技能比武中獲獎。馬登峰説很自豪能成為千千萬萬個農電工中的一員,他説他的夢想很簡單,就是能像父親(從事農電工一輩子)一樣,用辛勤的雙手為千家萬戶送去光明。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摩托村醫
·【圖片故事】雙手編織的“中國夢”
·【圖片故事】養蜂人的蜂蜜是怎樣提取的
·【圖片故事】崔家遠的公益國學班
·【圖片故事】山溝溝裏的“父子電影隊”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