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策劃】夢圓神舟——幕後航太人親歷回顧

發佈時間: 2013-06-20 14:31: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丹 | 責任編輯: 趙娜

石創峰在通向吊車的樓梯上。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石創峰在通向吊車的樓梯上。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石創峰:不畏艱辛的吊裝先鋒

這是個來自陜西富平的粗壯漢子,1995年12月入伍。他從神舟一號開始就戰鬥在吊裝的崗位上,曾獲得過無數嘉獎和榮譽,但是依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奮鬥在生産一線,遇到故障困難他總是第一個衝到現場,從沒有退縮過。他自創的吊車訓練方法,先後培養出很多吊裝能手,但是他並沒有驕傲,依舊默默無聞奉獻在那個不足3平米的吊車操作間,從高處看著火箭一點點的聳立在藍天下的發射場。

在採訪過程中,石創峰講了很多他在任務中遇到的讓他記憶猶新的人和事,也給我們“透露”了他自創的獨特訓練方法,讓我們聽聽他到底是怎麼説的。

視頻專題片>>>

   <<   1   2   3   4   5   6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