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夢圓神舟——揭秘神舟幕後的航太英雄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24  內容來源: 中國網

石創峰在操作吊車。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石創峰在操作吊車。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隨著神舟十號成功的進入軌道,神舟系列飛船發射飛行任務也將暫告一段落。在這個讓所有人欣喜又帶著些許不捨的時刻,記者有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採訪到五位航太人,他們均從神舟任務之初就來到這裡,在茫茫戈壁灘上一幹就是十幾年,用智慧和技術保障每一次任務的順利完成。現在神舟系列飛船任務終將告一段落,他們也感慨頗多,有不捨、有懷念、有展望……

他們的工作在我們看來很特殊,可是在航太人的群體裏,他們做的是組成飛天壯舉的成百上千個崗位中最平凡的工作。在我國載人航太事業的發展過程中,正是這樣一名又一名平凡而又偉大的航太人,通過十幾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築造了神舟飛天的中國夢。

他們是一個個普通的航太人,他們也是神舟系列任務的幕後英雄,他們更是中國航太事業的見證者。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