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啊呀呀海洋王國|盤點那些叫魚不是魚的動物

發佈時間: 2015-11-16
放大縮小

中國網11月16日訊 世界上有一些動物儘管名字叫魚,實際上它們並不是魚。那麼為什麼呢?因為魚是用鰓呼吸,以鰭游泳的水生脊椎動物。而下面這些名字雖然叫魚的動物,卻不具備這一特徵。

鯨魚是生活在海洋裏的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胎生,用肺呼吸,大小隨種類而異,小的身長只有1米左右,最大的身長可達30米。

鱷魚是生活在熱帶河流池沼中的爬行動物,體披角質鱗,靠腳上的蹼和大尾巴游泳,性情兇猛。

章魚是一種無脊椎動物,多棲息于淺海沙礫、軟泥及岩礁處,具有出色的記憶力和智力,其腕力能夠移動比自己重20倍的東西。

甲魚又名鱉,是爬行類動物,有甲殼,生活于河湖池沼中。鱉肉營養豐富,鱉甲可入藥。

娃娃魚又名鯢,是兩棲動物。大鯢體長可達1.8米,叫聲如小孩啼哭;小鯢體長只有5釐米到9釐米。主要生活在山谷溪水中。

鮑魚又稱鰒,是軟體動物,身背一個橢圓形的貝殼,生活在海洋中。其貝殼叫石決明,可供藥用。

美人魚又名儒艮,是哺乳動物,棲息于亞洲熱帶、副熱帶河流及淺海灣內,身上有一對突出的乳房,哺乳時用前肢擁抱幼仔,頭部和胸部露出海面,宛如女性在水中游泳一樣。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