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海洋中國

啊呀呀海洋王國|給女孩子們的福利:經常吃三文魚能變美

發佈時間: 2015-11-09
放大縮小

中國網11月9日訊 你們知道嗎?每週吃3次深海魚就能有效幫助皮膚保持年輕和滋潤。而三文魚又是所有深海魚中對肌膚美容最具功效的魚類。

只能從飲食中攝取的Ω-3不飽和脂肪酸在滋潤肌膚、預防和去除皺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Ω-3不飽和脂肪酸是皮膚屏障的組成成分,補充後可以幫助皮膚鎖住水分,達到滋潤保濕的功效。此外,它還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防止皮膚衰老和産生皺紋。研究證實,産自大西洋的挪威三文魚是所有魚類中含Ω-3不飽和脂肪酸最高的魚類。

除了Ω-3不飽和脂肪酸,在三文魚中還有另外一種強效抗氧化成分——蝦青素,三文魚的橙紅色即來源於此。蝦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維生素E的550倍~1000倍,能有效抗擊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同時還能夠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除了對女孩子,三文魚對於各個年齡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處。一些老年人認為三文魚是年輕人吃的時尚食品,並擔心生吃對老年人的腸胃不好。其實大可不必為此擔憂,新鮮的三文魚是安全的。如果不習慣生吃三文魚,煎炒、熬湯或清蒸同樣美味鮮嫩。三文魚還能促進兒童大腦與眼睛發育、控制體重、美容靚膚、強壯心腦血管等。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